新聞中心

正在顯示 1 至 10 筆資料(共 50 筆資料)
Hong Kong’s first powerful nanogenerator with ultrahigh power density showcased at CityU STEM
城大工學院鵬程優才工程學庫於7月5日至7日舉辦「STEM嘉年華暨學生專題研發展覽」,展出一系列由城大教研人員及應屆畢業生研發、能應用於日常生活的項目。
Distinguished CityU scholar wins Green Tech Award
城大王鑽開教授榮獲美團青山科技基金頒發2021年度青山科技獎。王教授在低碳冷卻及仿生工程學方面取得跨學科創新研究成果,為解決全球碳排放問題帶來深遠影響,成為該獎項今年九位得獎人之一。
Professor Kuo Tei-Wei
城大李兆基講座教授(資訊工程)兼工學院院長郭大維教授,膺選為歐洲科學與人文學院院士,所屬學科組別為自然科學。
Powerful new Ti-alloys using 3D printing
城大的材料研究團隊以創新方式應用積層製造,成功研製出超強度、高韌度的極輕合金。
CityU excels on global top scientists list
根據史丹福大學最新公佈的排名指標,逾17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研人員,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反映大學極高的學術水平及卓越研究成就。 與大學教研人數相比,城大頂尖科學家比例之高,在亞洲大學中極爲突出。
Pioneering ‘synapses’ promise record-low energy use for future AI
城大領導的團隊成功研發嶄新人工視覺系統,每次突觸反應耗能較人腦少逾九成。其極低耗電量有助以媲美人腦的效率執行數據密集認知任務,有利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
New approach for making high-strength and ductile alloys
城大領導的團隊研發出新策略,可製造出含無序界面納米層的多組元超晶格合金,這種合金於不同溫度下兼具高強度及延展性。

Thumbnail
香港城市大學十位教研人員獲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選為2018年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員。
Thumbnail
城大和美國國家工程院於8月14日至16日合辦「大挑戰學者計劃」國際研討會。
縮圖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應邀出席「2018分子成像儀器會議」,並作為特邀講者發表演講。會議於4月15日至17日召開。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