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海洋公園簽訂合作備忘錄 促進獸醫及保育教育

 

CityU signs a MOU with Ocean Park
城大與海洋公園簽署備忘錄。左起︰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先生、海洋公園教育及特別項目執行總監胡琇然女士、郭校長、城大校董及海洋公園副主席劉鳴煒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9月2日與海洋公園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的長遠合作,包括動物醫學教育、動物研究以及園內動物景點的保育教育工作。

校長郭位教授指出:「城大一向致力促進創新和造福社會,並與各界分享教育及科研成果。今天與海洋公園簽署合作備忘錄,是重大發展里程碑。備忘錄為不同的學術研究和學生活動提供合作框架,標誌着兩所力求創新的機構攜手合作,將嶄新科研成果透過創意教育和優質的娛樂體驗去回饋社會。」

President Kuo says CityU and Ocean Park will share technological achievements with the public under the MOU.
郭校長表示,備忘錄標誌着城大及海洋公園攜手將嶄新科研成果回饋社會。

 

根據合作備忘錄,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學生將可到海洋公園實習,並獲經驗豐富的獸醫團隊親身指導。公園動物及保育部亦將與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合作,提升遊客在園內景點水母萬花筒的體驗。公園亦將夥同城大數據科學學院,改進資料搜集方法,以加深了解動物行為並擴大相關資料庫。

此外,海洋公園與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開設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透過傳統動物解剖與影像解剖收集數據,深入分析海洋生物的傷亡原因,並協助日後制訂監察及保育海洋生物措施。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