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研討會探討香港漁農業的持續發展

黃錦佳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於三月十九日舉辦香港漁農業持續發展方向研討會,與業界代表及專家攜手探索新機遇。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為研討會開幕典禮致辭時,回顧了漁農業在香港早年經濟中的支柱地位,但他認為,要探討漁農業及禽畜業在目前社會經濟條件下如何持續發展,就需要新思維、新角度、新科技知識,而且需要從香港與大陸的互動等多個角度加以思考。

郭教授說,正由於預見到包括香港在內的大中華地區社會經濟持續發展的需要,城大在現有專業教育及科研實力基礎上,於四年前率先提議創辦一所獲全球認可的動物醫學院。計劃得到世界動物醫學界著名的美國康奈爾大學支持,雙方議定共同開辦動物醫學院,並將在今年九月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開設這樣一所動物醫學院,可為本港和大中華各地區開拓機遇,有助眾多領域教研人才的創新合作,不但可為香港及大陸的高等教育開啟新局面,同時可推動兩地漁農業與禽畜業的可持續發展與合作,有助人與自然和諧共處。

研討會由城大生命科學課程、香港農業聯合會及漁農業科技促進協會合辦。出席研討會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先生、香港農業聯合會主席陳建業先生、漁農業科技促進協會主席李熙瑜博士,以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和城大生命科學課程總監王啟熙獸醫等。

應邀在研討會做演講的學者包括: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前副局長于大海博士、植物生理學專家謝天佑博士、城大生命科學課程副總監吳立德獸醫。他們同其他與會者從多個角度討論禽畜業、高科技農業的發展,講述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的模式與制度,並探討漁農業跨學科領域的發展方向。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