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演講比賽的挑戰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三年級學生許榮君、管理科學系三年級學生羅宇希、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丘諾誨

 

我們在11月17日參加第二屆全港大學生德語演講比賽,經驗難忘。我們三人只是副修德語的學生,卻能夠與其他大學主修德語的大學生同場比併,最後取得佳績:一人獲得亞軍、二人入圍決賽。
 
這次比賽共有來自本地六間大專院校的本科生參加,最終獲選入決賽的只有四間院校的12名參賽者。我們三人都能入圍決賽,而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更是唯一以副修德語的學生參賽而獲獎的院校。
 
決賽的參賽者均須以「我為何學習德語」為題,在評判面前發表演講。我們憑充分的準備、流利的德語、自信而具創意的演講,贏得評判和觀眾的讚賞。
 
雖然我們的功課很忙,更要趕着提交多份作業,但我們仍盡量抽時間一次又一次地練習演講,互相提點如何改進,即使決賽當天早上我們仍堅持作最後的排練。
 
這次比賽為我們提供良機,向人展示最優秀的一面。雖然我們只是副修德語,卻以無比勇氣參加比賽,藉以了解其他大學生的水平,互相切磋比較。我們每個學期一周只學習三小時德語,但為了參加這次比賽,我們盡量利用資源,努力改進。
 
在城大修讀外語,令我們的大學生活更為充實。學外語既有趣又富挑戰,從頭開始學習一門完全陌生的語言,學習者必須有堅定的意志,仔細留意該語言的特點和結構。城大為學生提供外語課程,實在令學生得益不淺。我們希望城大能繼續提供外語課程,為同學的大學學業添加姿采。
 
我們要多謝人文社會科學院的德語導師Thomas Spitzer先生,他不僅指導我們學習德語,更指導我們為參賽做準備。
 
第二屆全港大學生德語演講比賽的合辦機構包括香港歌德學院、德國駐香港總領使館、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以及瑞士駐香港總領使館。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