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011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致敬

梁子儀

 

約150名來賓12月12日同聚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欣賞2011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Tomas Tranströmer先生的作品。

Tomas Tranströmer是瑞典最著名的當代詩人,作品獲翻譯成六十多種語言,深受其他詩人及遍佈全球的讀者擁戴。

四位嘉賓及一位城大講座教授於名為「向2011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Tomas Tranströmer 致敬晚會」上,以不同形式向Tomas Tranströmer致敬。著名詩人北島先生朗讀由他翻譯的Tranströmer作品中文版,並分享他對詩人Tranströmer及其作品的感想;瑞典教會中國及香港區牧師Lennart Hamark朗讀Tranströmer作品的瑞典原文;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署理院長兼英文系講座教授Kingsley Bolton教授則朗讀英譯版本。

此外,瑞典駐港總領事何尤偉先生講述諾貝爾獎對全球學術及文化界的重要意義;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Torbjörn Lodén教授則討論Tranströmer對詩詞界的貢獻。

晚會由瑞典駐港總領事館、城大英文系、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合辦。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