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行政節提升學生對公共事務的興趣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會公共行政學科聯會於3月至4月期間舉辦公共行政節,透過各項活動提升會員和其他同學對公共事務的興趣。

 

公共行政節內容豐富,包括嘉賓演講、財政預算案座談會及

電影欣賞會。近日舉辦的兩場嘉賓演講,分別邀請到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先生主講「袋巾背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女士則應邀主講「公民參與」。負責籌備公共行政節的公共行政學科聯會內務副會長蕭宛怡表示,香港政界知名人士的演講有助同學透過成功人士的經驗獲得啟發。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李芝蘭博士及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博士擔任財政預算案座談會嘉賓,與出席座談會的同學討論政府剛於2月頒布的2009-10年度財政預算案,探討多項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新政策,如大學生實習計劃等,藉以鍛鍊同學的批判思維。此外,為增加

 

趣味,公共行政節還一連舉辦三場電影欣賞會,播放三部與公共事務有關的中外電影,提供另一途徑,幫助同學認識管治技巧。

 

就讀一年級的聯會內務幹事張嘉俊表示,這次活動讓自己

學會應變及舉辦活動的技巧。「舉辦活動的經驗,使我更深刻體會到組員之間緊密合作的重要性,」張嘉俊說。

 

同屬一年級生的蕭宛怡說,汲取這一次的經驗,聯會現正積極在同學中推廣這一活動,務求鼓勵更多同學關心公共事務。「我們親自到學系每一班做宣傳,好讓同學多了解聯會及其舉辦的活動,提高興趣,」蕭宛怡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