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洋南岸上課

法律學榮譽學士一年級生林嘉敏、衞恩賜、胡偉燊及許文睎

 

我們是城大法律學院的學生,透過參加「環球法律教育及認知課程」,於今年初夏到澳洲墨爾本的莫納什大學學習知識產權法。這一個月的學習不但加深了我們對香港以外地區司法程序的了解,更對澳洲多了一份認識,實在是一趟令人難忘的旅程。

這次計劃共有50名同學參加,我們四人更義務協助數點出席率、

安排房間及行程、與莫納什大學以及城大法律學院保持聯絡。這些經驗使我們獲益良多。

課程以學習澳洲知識產權法中的版權法為主,每周上課三次,包括兩個早上和一個整天。課程以互動導修為主,要求我們就假設性問題即時思考,並在限定時間內提出解決方案,極具挑戰性,亦是很好的思考訓練。

前兩周內,我們住宿及上課都在墨爾本東南郊區莫納什大學的克萊頓校園內。那裏樹木茂盛,綠草如茵,湖色美麗,是許多香港學生難以想像的。後兩周,我們搬到市內大學宿舍,在法院上課。喜歡多姿多采城市生活的同學,自然倍感興奮。

除了學習,我們還安排了不少活動。周末或課餘,我們到墨爾本市內品嚐美食,逛街購物,遊覧大洋路和菲力浦島等著名風景區,體驗淘金滋味,並到墨爾本動物園觀看袋鼠及樹熊。有些同學更趁着長周末飛到悉尼和坎培拉遊覽,比較好學的同學則到極富維多利亞建築風格的墨爾本高等法院及維多利亞國家圖書館參觀。

法律學院舉辦的「環球法律教育及認知課程」擴闊了我們的國際視野,遇到困難時,學院也會提供協助。透過這次遊學,我們不僅更加了解澳洲的版權法,還有機會在英語國家操練英語,學習過獨立生活,增進了同學之間的了解,收穫豐碩,樂趣無窮。

「環球法律教育及認知課程」為學生提供機會到海外著名大學修讀一個月課程。除莫納什大學外,法律學院亦與英國牛津大學學院簽訂合作協議,約50名法律學院本科生將於明年6月赴英國進修。英國牛津大學學院是英國牛津大學轄下39所獨立管治學院之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