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市場顧問計劃獲企業高度讚揚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市場營銷學系於5月31日舉行「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頒獎典禮,表揚該系學生為本地及跨國商業機構作設計的優質市場研究計劃。

參與機構包括:加州紅有限公司、eBay香港、豐澤、高絲香港有限公司、李錦記(香港)有限公司、英國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及南華早報集團。

各企業代表指出,學生提出的建議既務實又充滿創意,能夠促進業務發展。他們亦十分欣賞同學的分析能力,及對工作的熱誠。

由97名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學生組成的15組顧問團,在今年1月至4月期間,向上述七家企業提供專業顧問服務。每家機構均選出一組獲獎學生。

這項市場顧問計劃不但反映城大注重專業培訓,同時亦彰顯大學理論與實際並重的教學理念。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顧問委員會主席陳文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同學抱有積極投入的工作態度,以及對工作充滿熱誠,這是十分重要的元素。「這些元素對剛畢業的同學至關重要,對同學面對日後遇到的困難定有助益,」陳先生說。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周南教授則指出,學系課程着重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與創意思維。「同學的表現獲得各機構高度讚揚,恰恰反映城大提供的專業教育可為業界培育所需人才,」周教授說。他更引述了老子的教誨:「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並寄望同學將此教誨銘記在心。

這類市場顧問計劃為學生提供實踐經驗和接觸商界的機會,從而提升同學的人際溝通技巧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參與這些活動,可使我們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參與計劃的一名同學姚佩璇說。

自1995年起積極推動「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的市場營銷學課程主任譚桂常先生表示,這類計劃可加強大學與業界的溝通。

是次「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頒獎典禮中,市場營銷學系還頒發了「傑出積極學習大獎」。設立該獎項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鼓勵學生不斷提升個人的分析能力及書寫技巧。該獎項是頒發給主動提交一系列不同題材報告的學生,這些報告包括學術性文章、電視節目或商界領袖演講等。今年,共有10名學生獲此殊榮,另外有80名學生獲頒「積極學習獎」。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