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及工程學院學生習作顯創意

吳潔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於5月30及31日在校內舉行學生專題習作展覽,近80項作品展示多個學系的學習範疇及學生的專題研習成果。

是次參展的作品分別由科學及工程學院轄下的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建築系生物及化學系電腦科學系電子工程學系數學系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協作教育中心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

參展的專題習作題材包羅萬有,大部分展示了應用為本的理念,當中多個專題習作均採用了趣味盎然、可模仿人類動作的機械人設計,例如可玩足球賽的「足球機械人」、可檢查

喉管的「外牆喉管檢測機械人」、可髹油漆的「攀燈柱機械人」等;另外還包括反網絡欺詐的監視軟件;自動櫃員機雙重認證技術;漫畫人臉檢測和識別等多個項目。

是次展覽安排了多間中學共千多名中學生作團體參觀。大會除安排學系代表向他們詳細介紹展品外,還提供資料介紹學系的課程及活動。很多到場參觀的中學生表示,此行收穫甚豐,除了因為展出的習作令他們眼界大開外,詳細的課程介紹亦讓他們掌握更多各學系的資料,對日後升學選科幫助甚大。

科學及工程學院副院長兼學院學生活動與校友事務委員會主席鍾樹鴻教授說,學院一向鼓勵學生學以致用,並致力發展應用研究回饋社會,成績獲外界肯定。學院舉辦專題習作展覽除可展示學生的創意,亦可拓展及加強與中學的交流,透過參觀及分享,增加中學生對學科的認識及興趣。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