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文化嘉年華提高跨文化意識

梁卓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於1月31日舉辦環球文化嘉年華2006-07,推動來自全球十多個地區的交換生與本地生進行文化交流。

 

環球文化嘉年華以11個攤位分別介紹西班牙、德國、英國、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的文化特色,並設有抽獎及遊戲,為參加者帶來跨文化的交流體驗。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一直致力促進城大校園國際化,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說:「本學院在推動校園國際化上,擔當重要的角色,我們努力為學生提供更多海外交流的機會。」

 

學院的國際學術交流主任杜素琴博士指出,學院的國際交換生計劃為學生提供機會,建立國際視野,並提升他們的社交及語文能力。「今次活動以環球文化為主題,便是希望學生藉此培養跨文化意識,」她說。

 

來自美國聖荷西大學、有份參與環球文化嘉年華演出的交換生Khatera Ahrarya,對香港的多元文化有很深的體驗。「不同種族的人能在香港和諧共處,證明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能跟本地和其他交流生合作,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她說。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國際交換生計劃積極推廣「邁向國際化」的訊息,並鼓勵學生重視跨文化的交流。學院現與逾30所海外著名大學合作,進行學生交流。在上學期,超過百多名交換生曾到學院展開學習生活。

 

「我認為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些知識可幫助個人在社會上的發展,」在環球文化嘉年華認識到各國交化的英文及傳播系三年級學生敖秀慧說。

 

另一位來自英國加的夫大學的交換生Henrietta R Saunders,深深感受到國際交換生計劃為她帶來的改變,她說:「香港是一個有動力的亞洲大都市,能到城大當交換生,令我的眼界擴闊了不少。」

 

開幕活動由加拿大駐港領事館副領事(政治、經濟及公共事務)Timothy Edwards先生主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