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換生於城大展開新生活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月16日舉行迎新活動,歡迎135名來自全球15個地區的交換生到城大展開新的學習生活。城大透過舉辦國際交流活動,促進知識與文化的交流,讓城大學生擴闊視野。

 

校長張信剛教授到場為學生打氣。他說:「交流活動是促進城大校園國際化的重要元素。在全球一體化的趨勢下,參與交流活動的同學,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多認識不同地域的文化,思考未來發展的方向。」

 

迎新活動由學生發展處轄下的國際及外地學生組舉辦,屬於「好朋友」計劃的一部分。計劃為每一名從外地來港的交換生,安排一名本地生為其朋輩,協助其適應在香港的學習生活及了解本地文化。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三年級學生陳頌之,去年初到奧地利交流一個學期。陳頌之操一口流利德語。他自二年級起已熱心參與「好朋友」計劃和校內的國際交流活動。他表示:「交流活動令我獲益良多,我不但可以操練外語,更能夠親身接觸和體會各國的文化風情,是一個大開眼界的機會。」

 

陳頌之在本學期將成為一名奧地利交換生的朋輩,而他當時在奧地利結識的三名學生,亦在他的推介下,有興趣來港學習,並申請到城大做交流生。

 

在奧地利修讀國際物流管理的Markus Reichart在家鄉認識陳頌之。Markus說:「香港是國際大都會,與我的本科學習有直接關係。透過到城大當交換生,我可以接觸和體驗更多亞洲文化。」他與另外兩名奧地利同學一樣,從未踏足亞洲,遂對城大的學習生活充滿期盼。

 

在迎新活動上,交換生喜與他們在城大的朋輩相聚,還欣賞了傳統中國舞及土耳其肚皮舞表演。大會準備了問答遊戲,考一考交換生對香港的認識。交換生反應熱烈,踴躍參與。活動在一片歡笑聲中結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