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韓國文化周介紹新辦韓語課程

吳佩琪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由1月22日起舉辦「2007韓國文化周」,為有意認識大韓文化與修讀韓語課程的人士,介紹當地文化、社會及經濟發展。

 

「2007韓國文化周」由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城大韓禮德語言研究智能應用中心、駐香港大韓民國總領事館、韓國觀光公社、LG電子香港有限公司及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合辦。一連四天的活動透過展覽、工作坊、表演與學術講座讓公眾進一步認識韓國的傳統習俗與其近年的發展。

 

活動並特別介紹一系列城大獨有與新辦的韓語課程。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在2003年首次推出韓語作為大學的選修科目,翌年再率先開辦韓語副修課程,為同學提供包括語文、當代社會與文化等更多樣化的課程設計。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在2007-08學年將再創先河,推出本港首個主修韓語的學士課程。語文學榮譽文學士課程(韓語專修)是一個自資營運的學位銜接課程,共60學分,為期二至四年,專為擁有韓語或相關的副學士或更高學歷人士而設。課程讓學生透過修讀語文、歷史及文化等科目,深入認識韓語及其應用方法,幫助他們為日後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系主任衞真道博士在「2007韓國文化周」的開幕禮上表示:「我們推出的韓語課程不單讓學生學習一門外語,還讓他們從不同層面了解該國的文化習俗,擴闊視野,故深受不同學系的學生歡迎。由2003年至今,每學年有約500名學生修讀有關科目。」

 

香港及澳門大韓民國總領事趙煥復先生對城大積極發展韓語課程表示感激。他在典禮上指出,城大開辦的課程,讓學生深入認識韓國的文化以及其當今在全球經濟和政治領域上的發展;新辦的語文學榮譽文學士課程(韓語專修)將進一步加深外界對韓國的了解。

 

去年畢業的容慧心是城大首屆副修韓語的畢業生。她剛畢業便在一個由一家收費電視台主辦、競爭相當激烈的招聘會中,獲聘為娛樂台記者,專責採訪與韓國影視圈相關的新聞,並因而獲派往韓國採訪大型的頒獎節目。她說:「當初選擇副修韓語,是因為希望修讀一門外語,想不到這也幫助提升個人的競爭力,使我能夠在一千多人參加的招聘會中獲得取錄。」

 

「2007韓國文化周」展覽在城大教學樓4樓紫區平台舉行,其中的文化工作坊及探討研讀韓語的學術講座,將分別在周一至周四舉行,查詢請聯絡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電話:2788 8705。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