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舍際比賽促進學生交流

金恬薇

 

城大學生發展處宿舍生活組與學生宿舍每年舉辦一系列舍際比賽,促進不同背景學生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為增進本地、內地及海外學生的交流,

學生發展處宿舍生活組與各舍監合力舉辦多項全年度的舍際比賽,發掘學生的共同興趣,希望藉着參加比賽增進學生之間的友誼。這些活動包括各類體育比賽,以及各式各樣的文藝活動。

本年度舍際比賽於9月展開。除了現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的籃球比賽外,不久前舉行的舍際游泳比賽和乒乓球比賽,反應也十分熱烈,其中更有不少「國際性」的組合。無論是本地學生,還是內地、海外同學,都本着共同的興趣及為自己的宿舍爭光的熱情,組成不同隊伍參加比賽。

「透過大家一起練習,一起合作,及在賽事中觀賞不同隊伍的精彩表現,我學會欣賞不同文化、不同國籍學生的強項及長處,」來自法國的會計學系交換生Perreal Thomas說。Thomas是匯豐業昕堂宿生,與另一位同樣來自法國的交換生及兩位本地同學編為一組,在男子組4 x 50自由式泳賽中勇奪季軍。

「我很喜歡參加比賽,特別享受與香港或海外同學一起參賽,因為這樣可以擴闊我的生活圈子,認識許多不同文化和背景的朋友,」既是參賽者、又是學生籌委會成員的易戈說。

易戈是來自內地的會計系一年級學生,住在賽馬會敬賢堂。她真可謂「多才多藝」,既在與三位海外同學組隊參賽的女子4 x 50自由式泳賽中奪得亞軍,又在乒乓球混合雙打比賽中勇奪季軍。她透露說,目前正在秘密練兵,準備參加即將舉辦的歌唱比賽呢!她補充道:「我也很高興有幸參與統籌活動,可以有機會學習處理事務及分析不同意見,給我的成長上了寶貴的一課。」

易戈的乒乓球混合雙打拍擋,另一名敬賢堂的本地宿生梁鈞行(資訊工程學一年級)說:「參加比賽及其他舍堂活動,為我的大學生活增色不少。更重要的是,結識了很多朋友,多了許多來自朋輩的支持。透過與不同國籍的宿生接觸,我學會享受如何與不同文化的人相處。」

「城大的宿舍生活多姿多釆。參與各種舍堂活動,可以學習到良好的時間管理技巧,」素來積極參與舍堂活動的業昕堂舍堂導師(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系博士生)朱冠霖說。

參與籌辦本年度比賽的學生宿舍三座宿生楊國民電腦科學系博士生) 來自內地。他說:「其實,不同文化背景並不影響友誼的建立,只要多接觸、多溝通,大家多些了解,便能廣交朋友,擴闊生活圈子,為大學生活增添色彩。」

「看到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舍堂、不同學系、不同年齡的年青人聚在一起,有說有笑,彼此鼓勵,表示讚賞,相信舍際活動的目標已經達到,」學生宿舍三座舍監王澤森博士表示。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