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探討保護生態安全及有關法律問題

何秀蓓

 

保護生態安全的立法工作己成為環保意識高漲的現今社會的焦點之一,引起全球環保團體的高度關注。

 

為了促進區內與內地學者、專家及環保人士就保護生態安全方面的交流討論,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中國法與比較法研究中心武漢大學環境法研究聯合主辦 「保護生態安全國際學術研討會」 ,於8月23日至24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

 

 

是次研討會落實城大法律學院中國法與比較法研究中心的宗旨,為本地、內地及其他司法管轄區各界學者提供溝通平台,藉以促進學術交流及合作研究。

 

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武漢大學環境法研究所主任王樹義教授、中國法學會環境資源法學研究會會長蔡守秋教授、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法案室代表翟勇先生、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政策法規司法規處代表燕娥女士、武漢大學社會科學部部長沈壯海教授、城大法律學院院長暨中國法與比較法研究中心主任馬培德教授,以及城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暨中國法與比較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峰博士

 

王教授稱,隨著全球性環境問題的日趨嚴重,保護生態安全的問題被提上了國際社會的議事日程。生態安全已經成為許多現代國家之國家政策和國家安全政策制定時所考慮的因素之一,他希望是次會議能夠加強中國對保護生態安全問題及有關立法工作的重視。

 

出席為期兩天會議之人士包括來自武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華東政法學院、西北政法學院、吉林大學及重慶大學等23所內地高校的學者。他們就廣泛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包括生態安全立法、生態安全與中國法制以及生態環境的安全問題等等,並就環境政策提出具建設性方案。

 

城大法律學院致力成為亞太區有關中國法與法較法研究的佼佼者。城大中國法與比較法研究中心成立於1993年,定期舉行會議及從事研究,探討當代社會面對的問題。學院兩位教學人員林峰博士及講師喬璐女士目前正從事有關保護生態安全與貿易的研究工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