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網頁加強功能及內容結構

何秀蓓

 

由資訊總監虞哲奘博士領導,並在資訊系統服務組物業及設施管理處傳訊公關處等多個部門的通力合作下,大學網站由今天起推出更新版。更新後主頁的功能進一步增強,內容結構亦更為清晰。

 

主頁上方的六張靜態圖片,將以新聞照片取代,並會定期更新。每張照片亦附以大學最新發展的相關報導連結,讓讀者了解城大的最新動向。用戶在主頁上點按「城大簡介」,亦可瀏覽大學的重點成就概要。另外,新的「課程及招生」網頁為有意報讀城大課程的學生提供入門資訊,並將加入有關入學及招生的相關報導,方便讀者瀏覽。

 

 其他新功能還包括重新編製的「校園地圖網上版」及加入了搜索功能的「大學活動管理系統」。新的「校園地圖網上版」提供更統一、準確和互動的校園指南。讀者可搜索主要設施及建築物的資料和地圖,以及前往各部門的路線。

 

「大學活動管理系統」是讓各學系和部門直接提交活動資料以作宣傳的平台。此系統可供用戶透過活動名稱、類別及日期,搜尋有關活動的資訊。為方便部門協助訪客前往有關活動場地,校方已把主要設施及建築物的資料在「校園地圖網上版」及「大學活動管理系統」內直接連結起來。另外,部門亦可利用「行政資料管理系統」(Administrativ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s,簡稱AIMS)輸入特定指示或活動資訊,方便校內外讀者查閱。

 

更新後的主頁還加入了新的「入門網站2」試用版,為將來全面更新大學的入門網站作準備,方便學生、教職員及校友更快捷有效地瀏覽及取得有關資訊及個人資料。

 

大學網頁的設計理念是以用戶的角度更有系統地整理資訊,方便讀者更快捷地找到所需資料。大學主頁及入門網站的更新,標誌著大學網上資訊服務一項重大的發展。

 

城大向來著重善用資訊科技提升教學、科研及行政效率。大學的資訊服務與科技委員會制訂了2005年至2010年的《資訊服務策略規劃》諮詢文件,勾劃出大學未來五年在利用資訊科技支援學習、科研、行政等方面的目標和重點計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