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推動院校合作 支援終身學習

麥美詩

 

經過定期交流與互訪後,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圖書館於3月8日正式與中國人民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意為雙方院校的師生提供圖書館支援服務,包括借書、使用館內資源及設施,以及舉行有關學術及交流活動所需的協助。在雙方圖書館員的專業支援下,兩校在自動化介面及資訊檢索方法的不同,將不再是障礙。城大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表示:「這次合作將可加強學生的終身學習技能,協助那些有意到內地發展的畢業生適應當地的資訊環境。」

 

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前,雙方校長張信剛教授紀寶成教授已於去年9月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是城大致力與內地學府「強強合作」的重要一步。

 

景祥祜教授說:「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獲得所需資訊和資源,對於出外遊學、交流及參加國際會議等活動的學生和研究人員來說,都非常重要。我們主張終身學習,亦相信輔以良好圖書館支援的學術交流活動,可為學生未來的學業打好基礎。」除了確保本校師生能透過圖書館電腦系統遠距獲得更多電子資源外,景教授也積極尋找與其他院校合作與聯繫的機會,提供更完善的圖書館服務。首度與中國人民大學圖書館建立合作關係,結果便相當成功。

 

「院校合作機遇處處,而城大與內地學府合作則能幫助我校的師生邁向卓越。在各學系努力訂立合作方向之時,我們的職責就是提供所需的支援。下一個夥伴圖書館可能在廣州、上海或其他地方。教研人員只要讓我們知道希望與哪些大學合作,我們便會盡一切努力到那裡尋求合作機會。我們的目標不僅是協助師生獲得資訊,也要確保學生朝著終身學習的道路進發。」景祥祜教授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