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率團訪京 強化與內地機構合作

林婉萍

 

校長張信剛教授於1月26日至29日,率領一個六人代表團訪問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陳佐洱先生和教育部官員會面。此外亦會見了多位高等院校及內地傳媒機構的代表,藉以加強城大與內地機構及院校的聯繫,創造更多在學術和其他領域的合作機會。

 

是次訪問旨在透過與不同單位加強聯繫,擴大城大在內地的合作網絡,並為日後招生工作作好準備。除了與陳佐洱先生見面外,代表團並將與教育部章新勝副部長北京外國語大學陳乃芳校長會面。此外,為了加強與內地傳媒機構的聯繫,代表團亦與《人民日報》社長王晨先生中國中央電視台趙化勇台長中國教育電視台陳力副台長、《中國日報》副總編輯黃慶女士和《21世紀報》副總編李文莎女士會面,並參觀《21世紀報》,以進一步了解內地傳媒機構的運作。

 

透過是次北京之行,代表團還與約60位內地校友及曾於城大任教的學者和就讀的交換生聚首,藉此鞏固內地的「城大之友」網絡,及加強與北京學術界的聯繫。大學更希望藉此在北京建立據點,協助日後在內地推廣校友活動。

 

是次訪問獲得北京傳媒的高度重視,多份重點報章及媒體包括《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科技日報》及新華社將派員採訪有關行程。

 

城大一向重視與內地的聯繫,是次訪問將進一步落實大學加強與內地聯繫的策略,透過與政府部門、高等教育機構、校友及傳媒的的聯繫,提高城大的形象,開拓更多發展機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