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給城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劉淑君

 

首個政府部門--香港天文台,參與香港城市大學的協作教育計劃,為學生提供實習培訓機會。雙方於2月6日簽署協議。

 

協作教育計劃由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統籌,為該學院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融合課堂學習與相關工作經驗。參加這個計劃的學生,會得到科學或工業機構頒發獎學金,在有關機構工作一年。有關計劃的目的在於培訓年輕專業人士,讓他們裝備自己,迎接社會不斷變遷的挑戰。現時已有57間機構加入協作教育計劃,作為合作夥伴。

 

香港天文台署理台長林超英先生說:「香港天文台很榮幸能夠為培訓香港年青科學家出一分力。我們讓學生在工作中接觸科學,從中汲取科研經驗,對他們日後發展事業,有一定的幫助。我相信來到天文台實習的學生,定能從中得益。」

 

城市大學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王世全教授說:「香港天文台鼎力支持這項計劃,我們實在感激。在政府部門及工業界的支持下,我們深信協作教育計劃定能培養出高質素的學生,在畢業後為本地工業服務,甚至在推動整個珠江三角洲的工業發展上作出貢獻。」

 

於今年被派往天文台實習的城市大學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學生黃詩雯小姐說:「我去年修讀了一個關於大氣科學的課程,自此對這門學科產生濃厚興趣。在這一年內,我將會研究數值天氣預報模式的應用。今次能夠學以致用,把課堂所學知識,在現實中運用,實在非常高興,更是難能可貴的機會。」

 

已在天文台展開了一個月實習培訓的黃詩雯並表示,工作很有戰性,她從中無論在知識追求與做人處事方面均獲得裨益。她表示完成實習之後,可能會修讀大氣科學或氣象學的碩士課程,而她在天文台取得的經驗,相信會為她日後的進修奠定良好的根基。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