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承庭訓 回饋以施德

Share this article 

Ms Cissy Wong Ying

在捐贈者的成功故事中,往往有成功人士作為榜樣,潛移默化地激勵其他有志者施與。對於商界翹楚和校友領袖王英女士來說,這位成功人士是其已故父親。

Ms Cissy Wong Ying
王英女士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高級資深區域總監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戰勝逆境
王英成長於福建省龍岩市,父親對她一生影響深遠。她從小就夢想成為企業家,希望長大後能助父經商。

她讀高一時,父親的生意捲入法律糾紛。為了協助父親, 她決定到中國政法大學修讀法律。

然而,不幸的事情接踵而至。在王英讀大四時,父親罹患癌症辭世。當時她處理了很多有關保險索賠的事宜,機緣巧合下,她決定投身保險行業,發展自己的事業。

王英時刻提醒自己:「要將想法付諸實行!」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使她應對種種挑戰時都能迎刃而解。

傳承家風
2016年,王英在城大攻讀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期間,得悉一位朋友獲城大以他的名字命名校內一個演講廳以感謝其貢獻。這讓王英回憶起父親生前的好善樂施,她開始計劃為母校的發展出一份力。所以自畢業以來,王英從各方面致力支持母校!

為感謝王英對母校的鼎力支持,城大於2023年8月將劉鳴煒學術樓6樓6-207行政教室命名為「王英行政教室」。該課室是王英修讀城大EMBA課程時與老師和同學上課和交流的地方,讓此命名別具意義。

樹立典範
王英希望能夠回饋社會,在公眾間建立業界關愛的形象。

她也希冀自己的捐獻能激勵其他校友貢獻母校,以支持其長遠發展,惠及下一代。

王英對城大校友事務非常支持。她不僅擔任EMBA(中文)校友會副主席,還是香港區域執委會會長,大大加強了大學與EMBA校友之間的聯繫。

自強不息
王英是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精英財富管理團隊AIA ACE(王牌家族)創始人,及香港友邦最年輕的女性高級資深區域總監,成就卓越,廣獲認可。對於現今年輕女性,她建議她們在職場中變得更堅強和睿智的同時,亦可展現女性的溫柔天性。她表示,女性要兼顧工作和家庭, 並不容易,但做到這一點很重要。

王英表示城大在研究及科技領域的發展令她驚歎。她相信在校長梅彥昌教授的領導下,在這個充滿挑戰和不斷變化的時代,城大將再創高峰! 

 

王英女士

  •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高級資深區域總監
  •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2017年)
  • 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
  •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校友會副主席兼香港區域執委會會長
  • 城大「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籌款計劃指導委員會委員(計劃已於2022年完結)
  • 城大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理事會成員

本文章摘錄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