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聯學位獎學金 讓學生改變命運

Share this article 

瀅舫

人文社會科學院畢業生甄瀅舫回憶三年級某天,她回家給媽媽帶來兩個消息:一個好的,一個壞的。好的是她獲香港城市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雙聯學士學位(雙聯學位)課程錄取,壞的是她無法負擔昂貴的開支。

Gigi Yan Ying-fong
甄瀅舫
人文社會科學院畢業生

甄瀅舫雖然一直對世界充滿好奇,但從不敢奢望出國留學。她升讀城大之後,課餘擔任補習老師和研究助理,只盼幾年儲蓄夠將來出國攻讀碩士,但她心裡明白這個夢想遙遙無期。

直至她獲得哥倫比亞大學入場劵時憂喜參半,幸好很快獲得城大伸出援手,為她覓得周生生集團捐贈的五十萬港元獎學金,足夠支付哥倫比亞大學的兩年學費,但生活費怎麼辦?「路走了一半,但另一半走不完,那邊快要報名入學了。」她回憶起來仍然惆悵。

最後一刻,她獲得健絡通.城大哥大雙學士學位助學金的二十萬港元,終於一償心願出國留學。她說:「有些學生因財政困難而對出國交流卻步,這些獎學金和助學金給他們一個機會,對他們的個人成長、學業和事業幫助極大。」

甄瀅舫飲水思源,畢業後任職城大環球事務拓展處的助理經理,以自己的經驗協助城大學生申請海外交流課程。她說:「城大在校園內外都對交流學生提供極多資助,這些資助都多得善長的慷慨解囊,在學生的生命中留下深遠的影響。」

甄瀅舫(右)親自向健絡通•城大哥大雙學士學位助學金的贊助人黃天賜先生(左)表達謝意。

甄瀅舫(右)親自向健絡通•城大哥大雙學士學位助學金的贊助人黃天賜先生(左)表達謝意。

甄瀅舫(左七)出席周生生集團捐贈的獎學金頒贈儀式。

甄瀅舫(左七)出席周生生集團捐贈的獎學金頒贈儀式。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