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提供兩類研究學位課程:哲學碩士學位課程及哲學博士學位課程。各院系提供的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策略範疇種類繁多,既反映出大學的多方面能力,又能配合不同人士的研究興趣。課程包括功課及獨立研究,最後提交論文。城大提供現代化的教學和學習環境,以最先進的技術支援高質素教學及研究活動。我們設有助學金、獎學金、會議資助和其他財務資助,使學生能夠參與更多有助及有關其研究的學術交流活動。通過與不同地區的學者合作,學生的研究技能得以提升。校內有各式各樣設施和服務幫助學生進行研究及學習,以及享受各種休閒活動。校內亦設有學生宿舍,為學生提供住宿以及進行學術和文化交流的地方。此外,大學內設有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會,成員包括研究式和修課式研究生,成為研究生與大學之間的溝通渠道。

Financial Assistance

財務資助


詳情

 

Research Students from Overseas

約80%研究學生來自50多個國家的非本地生

 

Research Achievements

研究成果


詳情

 

頂尖學者

課程結構

要符合資格獲得哲學碩士或博士學位,學生必須完成以下課業要求並提交論文。

研究生:7學分(包括最少2學分為研究生而設的研究方法和倫理課程課程);

博士生:14學分(包括最少9學分的核心課程,其中最少2學分為研究生而設的研究方法和倫理課程課程)

1學分的必修課程:「教授學生:第一步」(SG8001)

研究誠信培訓 (CITI 課程)

個別院系或訂有更高學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