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簽訂備忘錄   攜手推動生物醫藥創新創業 邀得哈佛醫學院專家主講首場生物醫學創新系列論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日(9月12日)與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簽署備忘錄,宣佈建立緊密合作關係,攜手推動癌症前沿創新發明及成果轉化,並舉辦了首場「香港城市大學—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生物醫學創新系列」(以下簡稱生物醫學創新系列)論壇,邀請了來自美國哈佛醫學院頂尖專家等講者嘉賓,就生物醫學前沿與創新創業作演講,並與業界、創投基金代表、初創團隊交流,探討生物醫藥領域科研成果商品化模式及機遇。

首場生物醫學創新系列論壇於今日在城大圓滿舉行,由哈佛醫學院教授、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主席高級顧問Bruce Johnson教授及哈佛醫學院教授、哈佛醫學院—Partners HealthCare聯合遺傳學與基因組學中心首任科學總監Raju Kucherlapati教授擔任特邀講者,分別就「用於肺癌治療的精準醫學」及「醫學中的遺傳學」作主題演講,美國癌症研究基金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巴素娟博士則就「癌症學術科研與創業的橋梁」發表演講。

一眾嘉賓並就生物醫學與相關創新創業領域,與超過二百名從事生物醫學相關領域的科研人員、業界專家、創投基金代表、城大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培育的初創團隊代表等交流,探討國際生物醫藥領域科研成果轉化及產業機遇。

同場,城大與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女士及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共同見證下,由城大高級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楊夢甦教授與巴博士代表簽署。

簽署備忘錄標誌著城大與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雙方將會共同推動學術交流和創新創業活動,包括「香港城市大學—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生物醫學創新系列」論壇,邀請在生物醫學界別中享負盛名的專家和創業者擔任講者,推動癌症前沿研究、創新發明及產業化,並為社會大眾提供預防、診斷及治療癌症等醫療知識。

黃先生致歡迎辭說:「城大在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一向不遺餘力,很高興能見證城大與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簽署備忘錄,象徵我們在推動生物醫學和創新創業發展的決心,期望雙方藉此進一步加強國際間的的交流與合作。」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亦感謝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的支持及攜手合作,期待雙方在推動生物醫學相關的科研發展和創新發明方面,帶來豐碩成果。

張女士致辭時說︰「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並提出瞄準生命健康等科技前沿領域。特區政府去年公佈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亦特別提及我們對生命健康科技發展潛力的重視。城大與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簽訂備忘錄,標誌著雙方在創新道路上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我期待與大家攜手共進,充分利用香港在生命健康科技領域的優勢,一同把握香港創科發展的黃金機遇。」

巴博士說︰「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致力於資助癌症研究並促進全球合作以救助病人生命。我們同時為早期生物科技企業提供關鍵的資金和資源,將他們與我們全球網絡中的頂尖專家和天使投資者聯繫起來。通過與城大的合作,我們期待為抗癌創新發明做出貢獻,造福廣大公眾和患者。」

楊夢甦教授指,透過雙方合作及舉辦生物醫學創新系列論壇,可以促進城大科研團隊與國際醫學專家的交流協作,助力大學培育生物醫學領域的創新創業人才,長遠有利城大將其創新成果在國際舞台上發揮影響力。

如欲了解更多「香港城市大學—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生物醫學創新系列」論壇的資料,可瀏覽 https://www.cityu.edu.hk/svie/events/afcr-cityu-innovation-series-in-biomedicine/

傳媒查詢:
城大高級副校長室(創新及企業)
黃嘉欣女士
電話: 3442 9409 / 6349 3378
電郵: karen.ky.wong@cityu.edu.hk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