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法律權威雲集城大法官課程開班暨畢業典禮

吳哲悕

 

--
(左起)城大法律學院副院長陸飛鴻教授、城大法律學院副院長丁春艷教授、林峰教授、黃英豪博士、杜淦堃資深大律師、陳建忠先生、梅彥昌校長、劉貴祥專委、陳澤銘律師、王建源先生、王曉芳女士、趙振華先生及雷鴻女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9月25日舉辦中國高級法官法學博士、中國法官法學碩士及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課程開班典禮暨中國法官畢業典禮,多位香港及中國內地法律權威出席,為一眾法官學員送上祝賀。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國家法官學院院長劉貴祥專委;國家法官學院副院長、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副院長雷鴻女士;國家法官學院副院長王曉芳女士;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王建源先生;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條約法律部副主任陳建忠先生出席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此外,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資深大律師、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律師、立法會議員黃英豪博士、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趙振華先生、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及法律學院院長林峰教授亦蒞臨主禮。

--
劉專委

城大法律學院自2008年與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及其所轄國家法官學院合辦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課程,於其後兩年先後開辦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和中國高級法官法學博士課程,為數百名內地現職法官提供專業法律及司法培訓,促進內地、香港和國際之間的司法交流。

劉專委致辭時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中央將貫徹香港的一國兩制方針。他感激城大培育精通內地法律又熟悉普通法的法官人員,並勉勵學員勤勉努力,孜孜不倦,以服務一帶一路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為己任。

--
梅校長

杜資深大律師及陳律師致辭時均指出,香港是中國境內唯一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因此香港跟中國內地的法律交流極之重要,並期望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將來可以與城大加強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校外培訓機會。

梅校長致歡迎辭時祝賀一眾法官學員畢業,他指法律在國家轉型時扮演至為關鍵的角色。城大和法律學院能參與其中,並作為香港唯一提供法官培訓課程的學術機構,為國家的法治建設作出貢獻感到非常驕傲。他補充:「這些法律課程不單對香港重要,更將成為對國家最重要的其中幾個課程。」

--
一眾法官學員在城大法官課程開班暨畢業典禮上分享喜悅。
--
林教授

林教授致謝辭時感謝最高人民法院及國家法官學院對城大的信任,他說:「大量在職法官來到城大修讀這些課程,為一帶一路國家和大灣區投入人才,法律學院會繼續改進課程,確保參與法官獲益更大。」

此外,三位新生代表亦分別在台上感謝城大提供培訓機會,並承諾會將課程內容學以致用。一眾畢業學生其後逐一上台獲頒畢業證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