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出CityU GPT Chatbot 為師生及初創企業提供最先進人工智能工具

吳哲悕

 

--
城大資訊總監盧淑儀博士(左)和張澤松教授(右)。

為應對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急速發展,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2023/24新學年推出CityU GPT Chatbot,除了為師生提供平台支援教學和行政工作外,首階段亦會支援城大HK Tech 300的其中八間初創企業,協助他們的企業發展打好根基,衝出香港。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表示,城大支持推動創新性、啟發性和互動性學習,並認為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以學習為中心將是大勢所趨。自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技術開始普及時,城大已積極探討不同方案,將先進科技應用於教育上。城大將繼續善用創新和突破性科技,幫助學生學習。

CityU GPT Chatbot免費為師生提供融合科技的學習平台,以支援教學和行政工作,平台亦符合城大的網絡安全要求。同時,城大會因應教職員的需要提供進階版本的CityU GPT Chatbot,協助他們的教研和行政工作。

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數碼學習)張澤松教授說:「城大在融合尖端數碼教學方法及互動學習體驗方面,在本地大學處於領先地位。透過運用先進技術,我們可以創建動態學習環境,裝備學生數碼化世代所需技能,及培養他們的創造力、批判性思維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為未來做好準備。城大致力培育學生在數碼化技術環境中成為德才兼備的新世代人才,回饋社會。」

--
Mindlayer創辦人繆堅尼先生。

 

此外,城大挑選了八間參與城大HK Tech 300計劃、具備城大元素及與人工智能有關的初創企業參加CityU GPT Chatbot試驗計劃,希望為這些初創企業提供最先進的技術,方便他們製作報告,以節省申請其他海外創業基金的時間,加快企業發展,為他們將來衝出香港做好準備。

在2022年獲得HK Tech 300天使基金的初創企業Mindlayer,致力透過其配備最尖端的自然語言處理和自動語音識別技術的對話式AI平台,為用家帶來最極緻的AI體驗。其平台技術會按照用家的簡單指令,自動偵測目標對象和選擇適合的語調製作文件。

公司創辦人、城大工學院校友繆堅尼先生表示,CityU GPT Chatbot為公司免費提供技術,除了節省成本,更將有助提升公司生產力和營運效率。他說︰「GPT Chatbot能協助公司的市場營銷,例如為社交媒體撰寫帖文和為客戶度身訂造推銷報告。相比以前一日只可撰寫十封推銷電郵,現在以GPT Chatbot技術可一日向多達50個客戶進行營銷,並能夠針對不同客戶需求,製作吸引眼球的內容,不論速度和效率都大大提升。」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