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位城大學者榮膺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比例為香港第一、亞洲第一

廖卓怡

 

29 CityU scholars are named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for 2022, placing CityU 50th worldwide in this citation ranking.
城大29位學者獲選為「2022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位列全球第50。


科睿唯安3月29日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行頒授典禮,嘉許城大29位學者獲選為「2022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22),位列全球第50,以城大的教研人數與獲得該殊榮的人數計算,比率是香港第一、亞洲第一。

科睿唯安公佈這項名單,旨在表彰對科學及社會科學有重大影響力的研究學者。今次全球有來自69個國家和地區的6,938名學者獲「2022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他們因在各自學科範疇發表多篇論文,獲徵引的次數位居最高1%之列而膺選。在全球的科學家和社會科學家中,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佔千分之一。而一般排名機制考慮主觀的意見評分,因此目前的各種排名皆低估城大的學術實力。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表示,很高興大學的世界級教研團隊的學術實力再獲肯定,他說:「多項國際指標均顯示城大的教研人員擁有極高的學術水平,穩步發展為真正世界一流的大學。」

Professor Chan Chi-hou
陳志豪教授
Mr Steven Wang
王利先生


城大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致歡迎辭時說:「我們的研究成果不言而喻。我們為城大同儕感到自豪,並將繼續支持他們。」

科睿唯安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大學與政府事業部)王利先生說:「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名單肯定及祝賀研究人員在各自研究領域的重大影響,從他們的研究被同業引用的速度足以證明。城大的研究人員為未來社會在創新、可持續發展、健康和安全等方面貢獻良多。」

Professor Andrey Rogach
Andrey Rogach教授
 
Professor Sam Kwong Tak-wu
鄺得互教授

 

其中一位獲表彰的教研人員為楊建文講座教授(光電子學材料)、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Andrey Rogach教授。他在致辭時說:「我很高興在 2022 年連續第 5 年位列其中,讓我吸引更多有才華的博士生和博士後加入我在城大的團隊。」

另一位獲邀代表城大教研團隊致辭的頂尖學者為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兼傳訊及公關處處長鄺得互教授。他表示很榮幸與城大多位學者同獲此殊榮,他說:「我們致力營造一種文化,承諾培育和協助年青學者發展,為孕育未來人才建立良性循環。」

城大堅守「教研合一、政教分離」原則,以學術為主,推展前瞻性高等教育。在過去十年,在各種指標下皆被公認是全球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城大期望社會各界能瞭解我們的實力,在分配研究撥款、研究生學額時,能更充份和全面地考慮這些因素。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