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獲城大資助赴美認識動物醫學

羅翠欣

 

15名對動物醫學有濃厚興趣的本地優秀中學生,獲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動物醫學院獎學金資助,將赴美國康奈爾大學參加暑期課程,加深對動物醫學的認識。
 
獎學金得主普遍認為這是一個認識動物醫學的難得機會,部分更希望將來在香港修讀相關課程。
 
這項新設立的獎學金由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建樂士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啟烈先生熱心捐助,目的在資助成績優異、表現出色的本地中學生,到美國康奈爾大學的伊薩卡校園,修讀與動物或動物醫學有關的課程。
 
城大動物醫學院院長Michael Reichel教授表示,城大–康奈爾暑期課程計劃讓年輕學子入讀國際著名的動物醫學院,對他們認識這門專業大有幫助。
 
他指出在獎學金甄選過程中,發現不少中學生都有意修讀動物醫學課程:「這次安排可讓學生了解動物醫學學科的內容、訓練和教學方法,獲得特別的學習體驗。」
 
獎學金得主將於6月24日前往美國,參加為期三周的暑期課程。他們會選修「動物醫學:科學與實踐」或「可持續畜牧業」課程,除課堂授課外,他們亦會到實驗室學習。
 
德瑞國際學校的12年級學生佘雅心感謝城大頒予獎學金,她希望透過是次暑期課程,進一步了解動物健康、動物福利及食物安全等課題。她一向有參與動物權益義工服務,日後也有意從事獸醫工作,幫助更多流浪動物。她相信此行將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聖保祿中學的中五學生梁子韻對生物科甚感興趣,但她認為現時的學習集中於人體方面,未有觸及動物。她希望通過暑期課程,學習到動物醫學的相關知識;她亦贊同本港大學開設動物醫學學士課程,讓本地學生不用遠赴海外修讀。
 
漢基國際學校的11年級學生倪瑋琦自小喜歡動物,日後也有興趣修讀與動物醫學相關的課程及從事動物醫療的工作,因此申請這項獎學金。她表示將好好珍惜是次寶貴的學習機會。
 
城大2014年與世界著名的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合作,在本港成立動物醫學院。雙方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讓兩校可參考康奈爾大學的動物醫學博士課程,聯手設計及發展城大的動物醫學及科學學士課程。
 
動物醫學院亦會透過培育動物醫學專才,從事跨學科及問題為本的動物醫藥研究,促進研發「健康一元化」,保障人類、動物和環境三者的健康。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