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美國大學簽訂協議 促進東南亞研究

陳沛芬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6月12日與美國的康奈爾大學及北伊利諾斯州大學分別簽訂了框架協議,與兩校的東南亞研究所建立長期協作關係,以促進城大的東南亞研究中心(SEARC)與海外院校從事聯合研究並進行學術交流。兩校的東南亞研究所在美國均名列前茅。

在城大舉行的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雙方簽訂了上述框架協議。簽字的代表是:城大亞洲及國際學系署理系主任兼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Mark Thompson 教授、康奈爾大學東南亞研究計劃代表 Chiara Formichi 博士,以及北伊利諾斯州大學政治學系代表Kikue Hamayotsu 博士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 也出席簽字儀式。

郭教授對剛簽訂的合作關係表示歡迎,他說:「城大的東南亞研究中心是香港唯一的同類研究機構;城大在此領域中有領先地位。」他特別指出,城大與康奈爾大學已是長期合作夥伴。

Formichi 博士指出城大的東南亞研究中心在本領域的專長令人矚目,她說:「與城大結為合作夥伴,我的康奈爾大學同事都很興奮。」

Hamayotsu 博士說,北伊利諾斯州大學的東南亞研究所正大力推動關於東南亞地區的研究。

城大對東南亞地區的學術研究位於前列,上述框架協議的簽訂,再一次顯示城大努力走向世界。

同時,三所東南亞研究機構合作,6月12日及13日在城大聯合舉辦了為期兩天的「亞洲宗教少數群體」研習班,與會者是東南亞研究領域的知名學者,分別來自澳洲、中國、新西蘭、英國、美國等地。

研習班從歷史、法律、政治、社會等視角着眼,討論了亞洲各地社會中與宗教少數群體相關的重大議題。

 

 

​​​​​​​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