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啟動火焰計劃 提倡社會革新及創業精神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啟動一項新的全校跨學科活動「火焰計劃」,以9月14至18日舉行的一連串講座和活動為序幕,在全校上下提倡社會革新和創業精神。
「這項新計劃匯聚城大的師生、校友、科研人員,以及本地各大學和非政府組織的好友,一同發揮服務社會的精神,」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9月17日舉行的公開論壇致開幕辭時說。 
城大推行火焰計劃,旨在促進香港以至亞洲各地的社會發展,並增強學生對學業及社會服務的熱誠。計劃共有四大重點:專業/學術的發展、研究及知識轉移、社會革新活動的培育,以及學生服務領袖才能的培養。
城大九月初在校園舉行長達一週的活動,包括「社會企業家駐城大」講座、「社會創新與社區之介紹」公開論壇,以及城大社會企業節。
「火焰計劃體現了本學年城大推出的全新『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精髓,」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在「社會企業家駐城大」講座開幕禮上說。
「『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令學生有機會把求學中的探索與創新相結合,同時也加深對社會創業精神的認識。火焰計劃鼓勵學生自我探索,推廣社會革新,正好與『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相輔相成,」李教授說。
數名國外及本地的資深社會企業家應邀來城大出席火焰計劃的揭幕活動,與師生及校友討論社會革新。他們是:德國社會企業「黑暗中對話」的創始人兼歐洲首位愛創家伙伴 Andreas Heinecke 教授、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主席兼仁人學社總監謝家駒博士、「MaD 創不同」兼「好單位」召集人黃英琦女士
「城大是香港首家創立社會創新計劃的大學,」火焰計劃總監的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黃黎若蓮教授說。
「火焰計劃將使學生有機會養成積極的心態,學習社會革新的技能,培養創意和創業精神,並學會跨學科的解難技巧。這些方面的培養,配合城大的學習和專業教育,,促進個人成長和加強競爭力,並養成積極的公民意識,」她說。
來自城大17個學院和學系的教研人員、李博亞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輔導長,以及學生發展處、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的工作人員,都參與火焰計劃的活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