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學傑出學生獲全額獎學金攻讀牛津博士課程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一名優秀學生獲全額獎學金攻讀牛津大學博士研究生課程,為其生物醫學研究事業奠定良好基礎。

生物及化學系三年級學生詹寶獲牛津大學錄取,入讀每年只有五個學額的染色體及發育生物學四年制研究生課程。將

於10月負笈牛津的詹寶是經過嚴格選拔後獲得錄取的唯一一名中國學生,並將獲得四年全額獎學金資助。

詹寶入讀的課程提供生物化學、遺傳基因及生物細胞等多方面培訓,是專為染色體及發育生物學研究而設。詹寶表示,該課程讓她有機會通過生物醫學研究造福人類。

「我在內地讀高中時到過一個受砷污染的市鎮作科學考察,親眼目睹當地居民受污染之苦,卻無可奈何,」詹寶說。「當日的悲慘景象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激發了我的責任心,並由此確立通過研究造福人類的目標。」

詹寶計劃專注研究癌症,因為她覺得這是達成目標的最直接方法。她預備探討的課題包括通過基因重組科技,找出感染愛滋病毒的原因。

詹寶從北京來到城大求學,得到各類實際培訓和課外學習的機會。她認為在城大學習的經驗是她成功的關鍵。

「獲得牛津大學錄取固然很榮幸,但我要強調的是,我在城大得到嚴謹而細心的培訓,並獲得實習和交流機會。沒有城大的培育,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能夠成為城大學生令我感到自豪。我衷心感謝所有曾經協助我學習的人,」詹寶說。

詹寶不單學術成績出眾,也積極參與實習及文化交流活動,從而擴闊國際視野,提升跨文化溝通技巧。除了參與必修的實驗課,她還爭取生物及化學系提供的機會,與博士生進行為期一年的義務實驗工作,並獲選前往日本實習。此外,她在去年夏天獲得到哥倫比亞大學及新加坡基因組研究院實習的機會。這些只是她在14個國家、72個城市讀書、實習和旅遊的部分例子。

「我希望運用在跨文化溝通方面的熱誠和長處,將來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協助發展生物科學和醫療輔助系統。」

詹寶獲錄取的研究生課程由牛津大學和英國最大型生物醫學研究資助機構──英國維康信托基金會(Wellcome Trust)合辦。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