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系學生大專程式設計比賽奪魁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腦科學系三名學生憑豐富的程式設計知識及團隊精神,於國際商業機器(IBM)中國香港有限公司舉辦的大學生資料庫程式設計比賽中勇奪冠軍。

冠軍隊由林震宇鍾穎豪劉緯豪組成。在上個月舉行的比賽中,他們擊敗其餘36隊港澳大學生,兩小時內回答一系列有關應用數據庫的問題,以最高分數獲獎。

該比賽考驗參賽者應用最新關聯式數據庫IBM DB2 UDB及網絡應用開發技術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的能力。

林震宇、鍾穎豪及劉緯豪均認為,除了掌握所需的電腦知識外,團隊合作也是獲獎關鍵。「我們三人各有不同分工,互相信任,不會浪費時間爭辯答案是否正確,」林震宇說。

除了獲頒獎座及港幣30,000元獎金外,他們三人將有機會在今年暑假到IBM實習兩個月。「實習機會十分難得,我們可以了解IBM這類大機構是如何運作的,並接受學校課程以外的專業訓練,」劉緯豪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