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教學無疆界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與美國耶魯大學法律學院合辦一系列視像課堂,讓學生有機會跟隨世界各地的知名教授學習法律。此創舉再次印證本學院以優質教學質素,為學生提供無疆界的世界級法律教育。

城大法律學院與世界著名法律學院簽訂合辦視像課堂的協議,其中包括美國耶魯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學院,推動學院國際化進程。由2008-09學年起,耶魯大學的Michael Reisman教授及牛津大學的Adrian Zuckerman教授透過視像課堂,分別教授城大法律學院學生國際投資法及民事法程序。

此類視像法律教學課堂在香港屬於首創,學生無須離開校園,即可與國際級大師砌磋交流,以及聆聽耶魯、牛津及其他頂尖法律學院的法律課。學生亦可體驗頂級大學的世界級學術文化及教學風格。視像課堂透過揉合創新科技讓學生直接接觸世界優秀學者,把國際教育文化移植於本地社群。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說:「這次視像課堂引證城大的法律教學已達至很高國際水平。為學生提供最優秀世界級教育是城大及法律學院的使

命。城大法律學院設立視像課堂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及打下國際專業法律基礎,以便在國際法律環境中有效地工作。」

王教授欣喜地補充道:「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在全球化世界裏,舉辦視像課堂,建立虛擬大學,是本學院全球化、革新化及專業化成長的明證。我們十分榮幸,能夠成為開創無疆界全球法律教學的先鋒。」

耶魯法律學院建立於19世紀,久負盛名,是研究憲法、稅務法、商業法、國際法、反壟斷法和法律及經濟學的著名中心。過去幾十年裏,耶魯法律學院在比較憲法、企業財務法、環境法、性別學、國際人權、法律歷史學及一系列診所法學課程方面均已具備雄厚的實力,其診所法學課程是由具有非凡學術見識及熱誠的診所法學系主理。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