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發傑出教學獎予四位模範教師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四位教員憑藉卓越的教學表現,在27名由學生、校友或課程委員會提名的候選教師中脫穎而出,成為2005-06年度傑出教學獎的得主。

城大學術質素確保委員會早於1993年設立傑出教學獎,是本港大專院校設立同類獎項的先驅。設立傑出教學獎的目的,是為表揚優秀教師在教學及相關領域的出色表現,充分反映城大注重教學質素,以及對提供優質專業教育的承諾。

本年度獲獎的教師分別是市場營銷學系導師張婉儀女士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導師韓知延女士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郭致偉博士,以及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孫洪義博士

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表示:「今年的傑出教學獎評選準則,特別加入了評估候選人在推行『成效為本的教與學』方面的努力,以配合城大於去年底在全校推行的『成效為本的教與學』計劃,確保所有課程及科目的宗旨與目標都能反映出理想的、可衡量的學習成效。四位得獎教師在這方面都作出了不少貢獻。」

何教授亦指出,今年獲獎的教員均為學生與同事建立良好的榜樣。他說:「為了開創更多具效益的教學法,他們都身體力行,不斷學習力求上進,既是人師,也是終身學習者。」

傑出教學獎候選人由學生、校友或課程委員會提名,並由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教授率領的學術質素確保委員會任命評選小組,根據候選人在推動「成效為本的教與學」的努力、教學技巧、對大學的教學文化和表現作出的貢獻、提供學科的最新知識和專業技能、提高教學水平和發展創新教學法的志向等準則,進行嚴格遴選。

由生物及化學系的生物學講座教授林群聲教授率領的評選小組,邀請了曾獲海外同類獎項的澳洲昆士蘭大學Ian Cameron教授和加拿大渥太華大學Aline Germain-Rutherford教授參與評選,以確保城大的教學質素達到國際水平。此外,今年還首次邀請城大校友會代表參與評選工作,更全面地評估候選人的教學表現。

2005-06年傑出教學獎得主的頒獎儀式將在今年11月的學位頒授典禮上舉行,獲獎教師的名字將鐫刻在教學樓入口的傑出教學牌匾上。大學迄今共頒發了68個傑出教學獎。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