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動物園》獲選「2005優秀網站」

關珮盈

 

由城大企業有限公司之成員公司語言科技有限公司製作的《成語動物園》網站獲選為「2005優秀網站」之一。該網站已連續第二年榮獲此殊榮,其廣受歡迎程度毋庸置疑。是次獲獎,足證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對教育的熱誠和貢獻,深獲社會大眾的認同。

 

語言科技有限公司創始董事之一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助理教授藺蓀博士對網站再次得獎表示興奮。他說:「我們希望能有更多新發展,繼續開發更多有用的語文教學軟件,回饋社會。」

 

「2005優秀網站選舉」,前稱「十大健康網站選舉」,由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主辦,旨在為鼓勵青少年多瀏覽及認識健康的網站。是次選舉由公眾透過電郵、傳真或網上提名及投票;共收到2,060人提名,並從424個候選網站中選出11個優秀網站,共計有18,380名市民投下128,316張選票。

 

獲選網站《成語動物園》是教育統籌局轄下的中國成語教學網站,內容包括90個與動物有關的成語,並以輕鬆互動的形式將經典的成語故事動畫化,讓學生透過網站的「電影室」、「圖書室」、「遊戲室」及「資料室」內的卡通動畫、互動多媒體資料和有趣的遊戲,更有效地加深對中國成語的認識。網站的製作共分為兩期,其中第二期 (85個成語) 由城大語言科技有限公司負責製作,工作包括資料搜集、文字材料及劇本編撰、動畫及電腦遊戲製作、字幕配音以及程式編寫等。

 

語言科技有限公司是城大企業有限公司之成員公司,自1997年創辦以來一直致力開發多媒體語文教育產品及語文應用軟件,並提供相關的語言服務。除了《成語動物園 (II)》外,該公司也為教統局製作了一系列的語文教學軟件,如《點畫流形》、《從簡入繁》等;此外,公司自行開發的產品則包括《粵拼不難》、《實用粵拼輸入法》、《標音易》等。

 

《成語動物園》網站網址為http://resources.emb.gov.hk/idiom2。如想進一步了解語言科技有限公司的資料及產品,則請瀏覽其公司網站 http://www.langcomp.com.hk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