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教學獎得主分享心得

劉淑君

 

三位2002/03年度傑出教學獎得主於10月14日的教學獎10周年慶祝茶聚上,分享教學心得。他們的方法也許不同,但態度一樣——一樣的熱誠投入。

 

商學部首席講師 林國健博士 說:「要做一個好老師,一定要全心投入。」與其提供答案,他會啟發學生去思考問題,然後自己尋求答案。他的座右銘:「成功者不輕言放棄;輕言放棄者不會成功。」

 

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 林開博士 喜與學生建立「伙伴關係」。他說:「透過授權,他們才有發揮的機會。」他亦相信提高學生成績透明度的好處,讓每人知道自己「相比」下的實力。

 

已是第二次獲得這個獎項的管理學系副教授 馬禮士博士 ,認為「教學是一段與學生一起同行的發現旅程;而傑出教學就是一個不斷尋求進步的旅程。」他強調與時並進,近年更加著重「行動學習」和「網上學習」上的創新。

 

出席當天茶聚的還有,城大學術質素確保委員會主席 何炘基教授 ,以及傑出教學獎遴選小組主席 陳錦順教授 。陳教授以「國際性嚴謹水平」形容遴選過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