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獲表揚

黎佩明

 

客觀分析、無盡創意和努力求知的精神為城大市場營銷學系學生贏來讚賞,他們為信和集團明報兒童周刊、TCL銷售(香港)、大昌貿易行及恒豐金業科技集團撰寫的市場分析報告,在5月30日惠卿劇院舉行的頒獎禮上,獲參與商業機構的高度表揚。

「高級市場營銷實戰工作坊」的83位畢業班同學組成15組,分別為業內具領導地位的商業機構作市場研究及提出市場策略建議,競逐「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學生市場顧問計劃」自1995年推出以來深獲商業機構支持,首次參與此計劃的信和集團很滿意雙方的合作,城大共有五組學生為集團旗下九個商場作市場調查,包括西九龍奧海城、小西灣藍灣廣場、尖沙咀中港城屯門市廣場等。信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欽玲小姐表示:「商場的市務推廣工作很具挑戰性,當中涉及不同的市場定位和目標顧客,同學要於三個月內完成市務調查、定位分析及撰寫計劃書,工作量繁多,但同學並無給工作量嚇倒,反而給予具方向性及配合不同市場定位的創新意見。」集團並計劃羅致其中數位表現出色的同學加入其公司。

獲獎隊伍是負責奧海城商場的一隊,隊員張崇峰說:「奧海城是一個較新的大型商場,我們針對人流、顧客消費心態及商場形象多方面提議宣傳活動,以低成本、高效益的宣傳工具推廣市務。」另一隊員林夢儀說:「這計劃充份體驗市場營銷學系學習與實踐並重的教學方針,讓我們有實戰機會,更可從中學習資深市務推廣人員的專業工作態度。」

同學對工作的熱誠及處變不驚的態度亦受到讚賞。明報雜誌有限公司總經理董小可先生表揚說:「雖然受到非典型肺炎事件影響,同學能處理危機,利用各種方法完成報告,這也正好顯示他們能應付市場的危機及多變。」兩組同學為明報《兒童周刊》提供開拓兒童市場領域、增加銷量的建議,為明報帶來不少新思維,明報集團表示城大學生調查所得的數據和分析,能幫助《兒童周刊》確立一套製作方針和經營方法。

另外10隊參加「市務理論實踐計劃獎」的同學則來自不同級別,市場營銷學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主任譚桂常先生說:「『市務理論實踐計劃』是課程以外的學習活動,自去年開始推出,為期個多月,不同年級的學生可自行組隊參加,既可交流經驗,亦可讓同學更早獲得實戰機會。」這計劃雖不計學分,但學生的反應踴躍,是次10組共58位同學為恒豐金業科技集團旗下品牌「LaMilkyWay銀河明星」構思品牌推廣及市場銷售策略建議,恒豐金業科技集團兼「LaMilkyWay銀河明星」總裁伍綺媚女士表示:「城大市場營銷學系的同學的推廣計劃很周詳,充滿創意,有助我們深入了解香港顧客對飾物的需求及喜好。」

城大副校長(本科教育)高彥鳴教授在致開幕辭說:「城大一直致力培養學生,為他們就業做好準備,讓他們畢業後在其專業發展所長,貢獻社會。學生市場顧問計劃的成功,有賴商界支持,與及師長和學生的努力。」他鼓勵同學要努力和承擔,「你們在城大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定能幫助你們面對現時香港的挑戰。」

市場營銷學系主任周南博士在致辭時鼓勵同學,他回憶三年前迎新營與學生首次見面的情景:「比起三年前,大家都成熟了,我很高興的是在這一張張熟悉的笑臉上,仍保留著那股投入工作的幹勁,與及那份享受工作、享受生命的熱誠。」市場營銷學系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貫徹城大全人教育的精神。在三年的大學生活裡,學生參與了各類有助發展身心和開拓眼界的活動,例如學生大使、戶外訓練及學生交流計劃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