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部新實驗室 提供服務管理嶄新科技

黎佩明

 

城大商學部商業應用技術實驗室於4月29日正式啟用,該實驗室由日本電氣香港有限公司(NEC香港)捐贈先進科技設備及提供技術支援,把實際的客戶關係管理工作環境帶進校園。

 

客戶服務是現今商業社會重要一環,由於資訊科技的進步,先進的客戶聯繫中心可提供全面的功能如服務台、電話理財、電話購物及客戶查詢等。在實驗室內親身操作先進的電訊儀器,可讓商科學生掌握技術及知識,對他們將來任職工商界,特別是服務行業,十分有幫助。

 

商業應用技術實驗室具備先進的電腦硬件及多功能客戶聯繫中心軟件,能把客戶中心的前線服務與後勤支援站聯繫起來,軟件備有互動留言、圖文傳真、自動傳呼分配等功能,讓控制員即時了解顧客需要,商業機構亦可透過外撥功能,拓展企業的業務。

 

商學部署理主任高世康博士在開幕禮上表示:「該實驗室提供全面的客戶聯繫中心服務,學生可在先進科技環境中修習客戶關係管理課程,獲益匪淺。」教學人員將運用實驗室內的管理運作工具、互聯網科技及電子通訊設施,以豐富客戶聯絡中心管理、市場研究及服務管理等課程的廣度和深度。

 

NEC香港是領導業界的商業應用方案及顧問服務供應商,是次餽贈城大的客戶聯繫中心設施,包括前台終端機、影像儀器、後勤基建及應用軟件,同時擔當顧問角色,為商學部教職員及學生提供全面而深入的培訓,讓他們更善用實驗室的設備。NEC香港董事長MKidowaki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贊助城大商學部設立商業應用技術實驗室,我們將繼續致力研發嶄新資訊科技及培育專業人才,以配合各大專院校發展及提供優質教育。」

 

商學部的學生很歡迎實驗室的成立,電子商貿及萬維網科技副商學士二年級學生梁穎聰說:「我們的課程有很多考察活動,但觀摩別人的示範始終隔了一層,透過操作實驗室的設備,可親身體驗如何應用高科技來解決實際的商業問題。」修讀同一課程的一年級學生黃慧怡說:「我期望這實驗室讓學部有更大的發展,實驗室可讓我們學懂操作先進儀器,更可增加學習樂趣。」

 

商業應用技術實驗室的落成,亦可促進學界與工商界的合作,一力促成NEC是次捐贈的商學部首席講師林國健博士表示:「一些規模較小的企業或不能負擔軟件及先進技術的成本,這實驗室的設備可助小型企業進行顧客調查及顧客滿意分析。」林博士是電訊系統表現分析的專家,他表示正計劃設計一套客戶意見管理系統,協助企業處理顧客的意見或查詢,「長遠來說,這可助香港服務業提高服務質素。」

 

實驗室開始運作後,商學部將持續擴展其功能及服務範疇,結合同寅在工商管理方面的專長,凝聚力量,令實驗室成為跨學科活動平台及一流的客戶聯繫中心,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商業技術培訓。林博士強調說:「在現今知識型社會,資訊的掌握很重要,我們致力加強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認識,增強他們的競爭力。」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NEC香港董事長MKidowaki先生、商業應用方案及支援服務副總經理KAdachi先生、商業應用方案及支援服務副總經理張應心先生;香港城市大學的代表包括高級專業學院院長杜國維先生、商學部署理主任高世康博士及首席講師林國健博士。杜先生在致辭時對NEC香港的捐贈深表謝意,並期望學生在商業技術應用上有出色的表現。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