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科技博覽2002

黃可欣

 

今年由城大建築科技學部主辦的「建築科技博覽2002」吸引了近3,000名訪客出席和參觀活動的開幕典禮、展覽及研討會。

 

為了切合大會主題「可持續建築環境─智慧建築」,建築科技學部的準畢業生均竭盡所能去設計出一個既和諧舒適,又可提升工作效率的生活環境。在一連四天的博覽會上,共展出超過120項學生畢業作品。該批由建築科技學部首批副學士及高級文憑準畢業生製作的展品包括了建築繪圖、模型及有關文獻。

 

城大高級專業學院院長何炘基教授在4月13日惠卿劇院舉行的開幕禮上說:「我們建築學畢業生會令香港人的生活更美好,因為他們將建設香港。」其他主席開幕禮的嘉賓還包括城大副校長(教育)高彥鳴教授、香港房屋委員會主席鄭漢鈞博士、建築科技學部主任毛朱國華女士及業界的專業人士。

 

在開幕禮中,大會頒發獎項予「學生畢業作品比賽」的優勝隊伍。參與是次比賽的同學,作品均取材自現實中的建築計劃。其中一隊由建築學副理學士學生利嘉穎、蘇嘉黛和譚椅汶組成的優勝隊伍,就銅鑼灣的怡和街及銅鑼灣道一帶構思了一系列的商業及公共機構建設。

 

毛太表示「建築科技博覽2002」的學生作品展覽代表著同學們在學術和創意兩方面的平衡,也表現了他們對建築科技的認識和優異的演說技巧。「評審委員會的高度評價,肯定了我們學生的作品質素相當高。」

 

自1994年起,「建築科技博覽」已成為建築科技學部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