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恭賀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阿蘭·阿斯佩教授榮獲2022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莫佩兒

 

	CityU congrats HKIAS Senior Fellow Professor Alain Aspect for winning the Nobel Prize in Physics 2022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恭賀阿蘭·阿斯佩教授(Alain Aspect)教授榮獲2022年諾貝爾物理學獎。阿蘭·阿斯佩教授是城大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早於2018年已獲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彰其對教育及社會的重大貢獻。

Prof Alain Aspect

香港高等研究院於2015年11月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牽頭成立,透過匯聚世界頂尖學者,包括多名諾貝爾獎得主及知名教授、世界各地的學院院士,追求創新方案及知識,協助解決全球迫切問題;郭校長亦邀請阿蘭˙阿斯佩教授加入香港高等研究院擔任資深院士。在郭校長的倡議下,香港高等研究院今年更舉辦全球學術界盛事——「HK Tech Forum」論壇,匯聚全球頂尖學者,包括多位諾貝爾獎及圖靈獎得主,就六大議題發表專題演講。

郭校長今年3月親率城大製作隊遠赴法國,製作新一輯「大問於市:與全球頂尖校長對話」系列節目,訪問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時,亦與阿蘭˙阿斯佩教授展開精彩對話,交流彼此對全球高等教育發展的看法。

Prof Alain Aspect
城大郭位校長今年3月親率城大製作隊遠赴法國,製作新一輯「大問於市:與全球頂尖校長對話」系列節目訪問,訪問巴黎綜合理工學院。(中間照片:(左三)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校長艾瑞克˙拉巴耶教授、(左四)阿蘭˙阿斯佩教授,及(右三)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郭校長說:「阿蘭·阿斯佩教授是城大的一份子,對於他今次獲獎,城大仝人與有榮焉。」

城大會繼續在政(治)教(育)分離、教研合一的理念下,專注本業、貢獻社會。

Prof Alain Aspect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