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典禮開啟城大老虎班學員精彩旅程

蔡玉芬

 

About 1,000 elite students are welcomed at the welcoming ceremony.
約一千位菁英學生在迎新典禮上獲熱烈歡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9月26日舉行城大老虎班迎新典禮。新一屆老虎班共有約一千位菁英學生,他們將一起於新學年開展成為未來領袖的蛻變之旅。

President Freddy Boey Yin Chiang congratulates the new CityU Tigers.
梅彥昌校長致辭時祝賀一眾學員。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致辭時歡迎一眾城大老虎班學員,祝賀他們踏上成功之路。他在發言時也強調了獲取應試以外知識的重要性與城大創新性學習的優勢。

梅校長說:「當你們成為城大老虎班的一份子,自會發現你們的優勢將不只在於卓越的學業成績。樂於從世界各地的人身上學習、學會欣賞不同的文化,都會讓你們變得更成熟穏重。」他補充說,城大為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將大幅增加海外實習的機會。

首席及常務副校長李振聲教授表示,城大老虎班自2021年推出以來,僅僅兩年時間已發展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平台以培養人才,並促進菁英學生的個人成長與專業發展,為他們裝備全方位的技能,在迅速變化的世界中茁壯成長。

知識轉移處處長何頌賢教授於典禮上介紹城大在培育初創人才方面的全面支援,當中包括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

優才及教育發展處處長羅錦榮教授致開幕辭時,特別介紹了城大老虎班兩個全新計劃,分別是CityU Tiger@Community和CityU Tiger Crash Courses 101,它們全面增加了學生在課堂以外增廣見聞的機會。

CityU Tiger@Community宗旨是讓學員在社區發揮積極正面的影響力,同時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和溝通技巧,並加強他們在大學生涯所建立的人際網絡。此計劃提供了豐富多元的社區服務供學生選擇,切合學生的個人興趣。

CityU Tiger Crash Courses 101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新項目,旨在培養城大菁英學生同儕之間的知識共享文化。來自不同學術領域的老虎班專家導師會在一節小班課堂上,向學員分享技能和熱誠,讓學員透過沉浸、互動的學習體驗,發掘新的興趣,擴濶視野。

Syed Ayan Ali (left) and Seline Hung learned a lot in the CityU Tiger programme.
Syed Ayan Ali(左)及Seline Hung透過城大老虎班獲益不淺。

主修智能製造工程學的二年級生Seline Hung本已是城大老虎班學員,她矢志成為發明家,為未來新一代作出貢獻。她表示:「城大老虎班讓我認識來自不同範疇但志同道合的同學,讓我可以接觸更多創新的意念,激發我要為科技發展作出積極、有意義的影響和貢獻。」

另一老虎班學員、修讀電腦科學的二年級學生Syed Ayan Ali亦分享了他在過去一年老虎班所經歷的個人成長。他說:「這個計劃提升了我的領導才能,助我帶領研究團隊的四名實習生開發出計算二氧化碳排放量的Python程式。」

城大老虎班提供互動創新的活動、拓展人脈的機會,以及與業界翹楚交流的體驗,讓Ayan獲益不淺,助他在學業上表現卓越及探索多元興趣,為成功的未來作準備。

按此了解更多城大老虎班資訊。

CityU Tiger students embark on their transformation into future leaders.
一眾城大老虎班學員開展未來領袖之旅。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