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歌另一新演繹 展現世界一流大學風範

林巧兒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嶄新的無伴奏合唱版校歌,由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合唱和演出,透過新穎的演繹,展現大學和而不同、擁抱多元的精神,凝聚城大社群在教研合一的理念下繼續追求卓越、共創未來。
 
城大於2021年推出校歌第一章《學研出塵》,並於翌年推出第二章《科創入世》,均由校長郭位教授填詞,彰顯城大專注本業、發展為世界一流大學的願景。今年全新錄製的無伴奏合唱版校歌,再次集合本地及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內地、加納、印尼及英國的學生和校友一起參與錄製及演出,透過音樂錄像帶領觀眾遊走城大充滿活力、國際化的校園。
 
來自印尼、主修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系統管理)的二年級學生Richard Afandy,首次參與錄製校歌。他說:「在城大讀書,既能讓我涉獵跨學科知識,大學國際化的環境和氛圍也令我獲得不少機會進行文化交流。今次有幸參與校歌的演出,更讓我充分發揮自己對藝術的熱情,亦增強了我對城大的歸屬感。」

在過去十年,郭校長帶領城大成為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其世界級教研團隊屢獲國際肯定;多個國際指標均顯示,城大的世界級教研人員傲視同儕,論文引用率是亞洲第一、香港第一。

城大亦致力培育學生成為未來領袖,以國際化作為大學的策略目標之一。大學現時有逾9,000位來自全球七十個國家和地區的非本地生;即將落成啟用的城大國際中心大樓,將成為大學另一個地標,讓來自全球的學生可在舒適的國際大都會環境交流學習。
 
即將於5月離任的郭校長表示,自己和城大社群一起見證大學在過去十多年來取得長足發展,對此深感欣喜,城大校歌亦表達他對大學願景和使命的看法。他說:「校歌體現了我們對追求教研卓越、多元文化和創新突破的堅持。」
 
城大於2020年成立的校歌創作工作小組,成員包括大學管理層、教職員、專業指揮家、學生暨城大合唱團及城大中樂團成員。

按此瀏覽城大校歌專頁及欣賞校歌系列音樂錄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