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英文校歌 提倡突破思維

 

全新灌錄的英文版城大校歌,由校長郭位教授親自填詞,向非華語校園社群宣揚大學的教學理念,同時鼓勵學生及教職員在新學年繼續力求卓越。
 
Beyond Boundaries lyric block
城大推出英文校歌《Beyond Boundaries》,是繼較早前中文校歌《學研出塵》的另一國際語言版本。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一直致力推動原創,不斷為社會帶來創新、創意及創業的新猷,包括帶動全城的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致力培育科創領袖的HK TECH老虎班等。

今個新學年,城大繼續作出突破,推出英文校歌《Beyond Boundaries》,是較早前中文校歌《學研出塵》的另一國際語言版本,更是再創先河,推出兼具多種語言的校歌。歌詞展現城大教學特色,亦鼓勵學子無論在學術研究、體育路上以至未來事業等各方面,繼續力求突破。

饒富深意的歌詞由校長郭位教授親自填寫,傳達出求學路上秉持的哲理,及強調學者具備的風範。

城大蘊含多元文化,校內教授逾七成來自海外,學生來自80多個國家或地區。郭校長說:「我們以嶄新的校歌,歡迎剛入學的新生,期望大家信守和而不同的理念、廣結良朋,在日後的人生路上定必獲益良多。」

英文校歌促成了校園社群中不同文化背景的成員再次合作,他們包括來自克羅地亞、印尼、菲律賓、孟加拉和香港的學生及校友。

Student singers
校園社群中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參與製作英文版校歌,充分演繹多元文化的氛圍。(左起)Md Tanjeeb Hossain(來自孟加拉),Molo Myka Marie Juliana Mabuyog,劉信行。

就讀英文系二年級的劉信行參與了中、英版本的錄音演唱,他說:「城大提供多元文化學習環境,作為本地學生,我很高興能參與不同版本的校歌演唱,希望不同國籍的同學可以透過樂曲產生共鳴。」

另一位參與演唱的同學Molo Myka Marie Juliana Mabuyog,菲律賓籍的她亦被歌詞觸動。她說:「我自小已參與演出,今次演唱校歌對我來說十分難忘。歌詞中『Diversity for harmony』一句令我感動。作為少數族裔,也感受到歌詞唱出了校園社群中的和諧氣氛。」

大學迎新典禮中,城大合唱團現場演繹了中、英版本校歌,是城大英文校歌推出後首次公開演出。
大學迎新典禮中,城大合唱團現場演繹了中、英版本校歌,是城大英文校歌推出後首次公開演出。

 

在8月下旬的大學迎新典禮中,城大合唱團現場演繹了中、英版本大學校歌,這是城大英文校歌推出後首次公開演出,並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請按此瀏覽校歌主題網頁及欣賞音樂錄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