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會議研討數碼年代的青年發展

潘頌思

 

資訊科技的發展一日千里,究竟會對青少年的成長及發展帶來甚麼影響?城大於2000年12月15日及16日,主辦「數碼年代之青年發展:趨勢與挑戰」國際會議,吸引了超過200名來自美國的專家與新加坡、日本、韓國、台灣、中國及香港的學者、社會工作者、教師和學生參與,就不同題目進行討論,並交流研究結果和經驗。

 

在開幕典禮上,副校長(研究)鍾寶璇教授與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局長葉炳權先生,共同簽署了一份研究合作意向書。根據該意向書,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青年研究室將應邀進行「澳門青年問題與服務發展藍圖研究」。

 

社會科學學部主任兼是次會議籌委會主席楊羅觀翠博士向與會者介紹了由城大創辦的青年研究室,該研究室由本校應用社會科學系社會科學學部40位教研人員組成,將就資訊年代的青年發展問題展開有系統的研究工作,目前已有15個有關研究項目正在進行。研究室將收集各項研究結果,在互聯網上(www.cityu.edu.hk/prj/YSNet)發放。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