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大多項國際排名躋身前列

 

cityu,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矢志在科研及專業教育上追求卓越,並力求推動創新。校內教研人員一直潛心研發各種造福社會及促進經濟發展的新科技。城大全員的努力獲得充分肯定,在多項國際學術排名均見上升。

1. 城大踞THE 2020最國際化大學排行榜首位

城大於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最近公布的2020最國際化大學排行榜上,高踞首位。

城大不單秉持「教研合一」的理念,更致力令教研環境多元化。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除了軟件和硬體,我們要繼續構建『心件』,以提升大學在國際社會做出的貢獻。」他補充說:「城大的多元文化學習環境大大開拓學生的視野,終生受益。」

城大與全球44個國家及地區的400多家夥伴院校結盟,例如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等著名學府合作推出雙聯學位課程,目標是讓65%本科生參與國際交流。另外,城大有過半的各級教授來自海外,學生亦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

此外,城大的教員與世界各地的學者合力從事先進、廣獲國際認可的研究,例如2019年城大便與英國牛津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在健康工程學方面的協作。

President Way Kuo
郭位校長(左)與牛津大學校長Richardson教授2019年簽訂有關健康工程學的合作備忘錄時合照。

 

《泰晤士高等教育》國際化大學排名的評分標準,包括國際學生及教職員的比例、國際合作撰寫論文數量以及環球聲譽。城大致力發展卓越研究及專業教育,並在加強國際化及環球合作方面取得成功,因此在於總評分取得最優秀的成績,從全球170所高等院校中脫穎而出。

2. UTD全球百大商學院排名榜:亞太區排行第一

根據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達拉斯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最新發表的全球商學院科研排名百強榜(The UTD Top 100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Rankings),以2019年單年計,城大商學院在全球排行第27,是亞太地區裡排名最高的院校;而以20152019年度計,城大商學院亦在全球排第36。此項排名是根據各院校在24份世界主要商業學術期刊中發表的論文數量,以及被引用次數計算,是公認的權威評比。

3. 城大MBA課程打入2020年《金融時報》全球百大

城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最近亦入選2020年英國《金融時報》全球MBA排名百大。該排名根據課程畢業生的事業發展、課程多元性及研究和社會責任等範疇作評分。在各個範疇之中,城大MBA課程在畢業生薪酬增長率表現最為突出,位居全球第7,畢業生的平均薪資比入學前高出159%;而畢業生在職級晉升上則全球排名38。

入選《金融時報》MBA百大排名榜的課程,均獲公認為全球最佳的管理課程。

4. 自然指數2019:化學領域全港排行第二

根據2019自然指數(Nature Index)年度榜單,城大在化學領域亦表現理想,排行全國第53,兼位列全香港第二位。自然指數於2014年首次發佈,統計各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在國際上82份涵蓋化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生命科學和物理學的高質素、研究型科學學術期刊上,所發表的研究型論文數量,每年更新一次。

5.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電腦科學和電機及電子工程領域全港最佳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News & World Report )去年10月公布的2020世界大學排名榜之下的學科領域排名,城大在電腦科學和電機及電子工程領域表現出色,被評為香港、澳門、台灣三地中最佳,更分別在全球位列第1315位。

此排名根據學府於該學科的學術研究表現而評比。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以文獻計量學的方法,統計如研究人員在Web of Science上署名文章及所著文章被引用的次數、以及學府在個別學科的全球性與區域性研究聲望等指標。

cityu,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6. 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2019:資訊科學範疇全球第五最佳

資訊及數據科學也是城大具有優勢的學科。根據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公布的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2019,城大在資訊科學相關範疇成績驕人,被評為全球第五最佳,位列四家美國院校之後。

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