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城大、中大與理大合辦「香港夥伴週」 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專上教育樞紐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及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歡迎來自38所海外大學夥伴的代表訪港交流,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專上教育樞紐,並加強與海外大學的聯繫。
四所大學的管理層和教職員與來自,全球包括澳洲、奧地利、加拿大、愛爾蘭、意大利、西班牙、瑞典、荷蘭、英國和美國的大學夥伴會面,介紹香港作為國際交流生目的地的吸引力、香港的優勢和機遇,以及大學的世界級研究及學生設施。

「香港夥伴週」計劃於12月5至8日舉行,邀得在各行業具領導地位的講者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滙豐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先生率先分享香港作為大灣區一部分的發展和定位,以及香港為國際學生帶來的機遇。其後,M+博物館主席陳智思先生分享香港在藝術和文化方面的發展和機遇,而香港美國商會總裁翁以登博士則就香港的營商環境和機遇分享其真知灼見。

各海外大學代表除了參觀大學設施,包括科大的空氣動力學和聲學實驗中心及機器人研究所、中大的文物館及中醫學院、城大的牛奶店和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理大包玉剛圖書館,以及各大學的學生宿舍外,還參觀了香港科學園,聽取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和其團隊分享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以及為國際生提供的機遇。此外,代表團還到中環、大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西九文化區參觀,了解香港的歷史和文化遺產保育,以及藝術和文化發展。

代表團認為是次訪港交流收穫豐富,並深受啟發。來自荷蘭的大學代表表示:「很高興能重返香港,是自疫情以來的第一次。我非常榮幸獲邀參加『香港夥伴週』,感謝主辦單位精心安排到訪四所頂尖大學作交流。」來自英國的大學代表說:「透過活動,我能掌握全面的資訊,更有效地向我們的學生宣傳香港,我衷心希望這能促成良好的雙向學生交流。」

香港的大學一直擁有龐大及全面的學生交流計劃網絡,為香港學生提供海外學習機會。同時,大學亦透過吸引國際交流生來港學習,大大促進校園國際化。通過與海外大學夥伴建立緊密聯繫,香港的大學將繼續致力吸引國際交流生來港學習,加強本地及國際生交流,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專上教育樞紐。

參與的大學合作夥伴名單如下:
澳洲: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墨爾本大學
雪梨大學
南澳大學

奧地利:
維也納經濟大學

加拿大:
京士頓皇后大學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

愛爾蘭:
都柏林聖三一學院
都柏林大學

意大利:
博洛尼亞大學

西班牙:
艾賽德商學院

瑞典:
隆德大學

荷蘭:
馬斯特里赫特大學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
瓦赫寧根大學

英國:
紐卡素大學
利物浦大學
曼徹斯特大學
華威大學
倫敦大學學院
巴斯大學
布里斯托大學
東安格利亞大學
埃克塞特大學
列斯大學
修咸頓大學
聖安德魯斯大學

美國:
克拉克森大學
聖地亞哥州立大學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猶他大學
加洲大學戴維斯分校
加洲大學洛杉磯分校
加洲大學美熹德分校
夏威夷大學馬諾亞分校
聖母大學
南加州大學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傳媒查詢:
香港科技大學
曾詠珊
助理經理(公共及新聞事務)
環球事務及傳訊處
電話:3469 2512|電郵︰janicetws@ust.hk

香港城市大學
吳哲悕
助理傳訊經理
傳訊及公關處
電話:3442 2569 / 9271 9769|電郵︰Julian.ng@cityu.edu.hk

香港中文大學
黃文佳
項目主任
學術交流處
電話:3943 4034|電郵︰Louiswong@cuhk.edu.hk

香港理工大學
馮秀芳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電話:2766 5197|電郵︰sf-jess.fung@polyu.edu.hk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