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校長午宴   與中學校長及教師分享最新發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14日舉行2023年校長午宴,主題為「培育全球人才 造就未來領袖」。約150位來賓,包括中學校長、教師、城大管理層、教職員和學生參加聚餐及互相交流,了解城大如何培育學生成為全球人才和未來領袖。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歡迎各位來賓。他致辭時表示,現今的科技讓學生更快掌握到新知識,因此城大鼓勵師生由以教為中心轉向以學為中心。他說:「大學生活不僅是通過考試。在城大,我們致力啟發學生追求知識的熱情和好奇心,旨在教育他們真正成功的定義。我們的目標不僅是傳授知識,也為學生提供拓展視野的機會。」

城大首席及常務副校長李振聲教授分享城大的最新成就及獨特之處。他說:「城大在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位列第70位,亦在最近發佈的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躍升至第82位。城大作為一所年輕而充滿活力的大學,我們感到自豪。」他又指城大設有各類獎學金予入學成績優秀的新生,主要由學院和學系頒發。

在協理學務副校長(數碼學習)張澤松教授主持下,學院代表介紹城大獨特的課程,展示城大學術課程的卓越品質、獨有特色,及多樣化而豐富的學習環境。

三名城大學生在分享環節中,介紹城大為學生提供到世界領先大學和企業作海外學術交流、實習和研究的機會,致力鼓勵學生拓展環球視野。

電機工程學系學生黃志權曾經分別到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和法國蒙彼利埃大學交流及實習。他說:「在城大,我有機會參與海外交流,這不僅讓我變得更加外向、樂於結識新朋友,也讓我掌握不同的學習方法,對不同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回來後,我留意到城大擁有多元化國際學生社群,現在我積極參與各種活動,與海外交流生聯繫。」

分享環節後,張教授與協理學務副校長(學生發展)甄潔明教授及三位中學校長對談,討論中學與城大之間的合作如何相輔相成及促進學生的學習體驗。

午宴為中學校長和教師提供豐富資訊,令他們掌握城大的最新發展,為準備聯招申請的學生提供有用及時的建議。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廖卓怡(電話︰3442 6807或6333 9158)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