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動學生社群互相關愛及支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在11月21日至24日舉辦「CityU Cares for YOU」活動,透過各類活動協助學生紓緩考試前的壓力。

活動主題是「Speak Your Mind」,旨在提倡積極的態度,促進學生之間互相支持,以增強他們應對挑戰的能力。

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學生發展)甄潔明教授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大學了解學生面對的挑戰,與他們在求學路上並肩同行。她說:「我們鼓勵學生敞開心扉,向信任的人傾訴感受與困難,並共同找出應對壓力的方法。」

在開幕典禮上,新吉祥物A寶亮相,以進一步推廣關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A寶鼓勵大家:要留意、聆聽、尋求協助,並要說出心聲。學生發展處亦舉辦展覽,介紹分享想法的技巧和好處,以及校內現有的支援服務。學生也可以在互動網上的打氣牆上發佈關愛訊息,分享鼓勵的話語,加強朋輩間相互支持。

為了在城大社群有效地展示健康正能量,三支受過訓練的學生團隊組成了關愛聯盟,其中包括朋輩輔導員、共融大使和心理健康大使,在校園提供特別主題的培訓和服務。媒體與傳播學系三年級學生兼朋輩輔導員曾港燊表示,向不同主修科目的朋輩伸出援手,給予關愛與支持,及幫助他人拓展社交網絡,是很有意義的。

今年活動的其他重點,還有紓緩壓力的療癒式豎琴和手笛表演,以及讓學生用雙手透過旋律來表達自己的工作坊。另外還有兩個DIY工作坊,讓學生製作獨特的蝶古巴特木盒和冷光線燈牌,表達想法。

電機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胡可茜製作了一個鯨魚燈牌,表達她對無憂無慮的渴望。她很喜歡這個工作坊,因為製作手工藝品能讓她放鬆身心,減輕繁重課業帶來的焦慮。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葉曉恩(電話:3442 6304或6236 1727)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