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者獲頒2022年亞馬遜研究獎 唯一來自亞洲大學得主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數據科學學院助理教授喬瀟博士憑其項目「預測成功的科學合作」,在應用機器學習研究領域獲頒2022年亞馬遜研究獎。

亞馬遜研究獎於2015年成立,旨在支持世界各地不同研究領域的學者,為他們提供不受限制的資金。2022年春季亞馬遜研究獎共有26名得獎者,分別來自七個國家或地區的24間大學,喬博士是今屆唯一來自亞洲大學的得獎者。

喬博士說:「能獲全球其中一間最具規模和生產力的企業──亞馬遜表揚,我深感榮幸和鼓舞。我對有機會與該公司的專家合作甚感興奮,並期待與我的團隊討論研究成果。」

喬博士是金融經濟學家,2020年加入城大,其研究範疇包括資產定價、金融經濟學、金融數據分析及風險管理。

是次獲獎的研究旨在辨認及量化影響科研成功的因素,並建立一套建基於機器學習網絡的預測系統,從團隊成員過往的獨立和團隊合作表現,預計該團隊將來成功的機會。

喬博士說:「技能和背景各異的人合作,往往是一大挑戰。我們希望今次的研究除了加深對科學合作的了解,還可應用於更廣泛的普遍團隊合作。」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吳哲悕(電話︰3442 2569或9271 976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