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城大校友獲頒傑出校友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1月14日向兩位校友頒授「傑出校友獎」,以表彰他們在個人事業、服務城大及貢獻社會方面的卓越表現。

億世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許慶得先生獲頒第六屆傑出校友獎,福田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查毅超博士,BBS,JP,獲頒第七屆傑出校友獎。

傑出校友獎頒獎典禮由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主持,約190位知名嘉賓出席盛會,包括大學管理層、商界及社會領袖。

鍾博士為評審團主席。他指對於許先生及查博士的卓越表現,評判團予以高度評價及肯定;他們的成就及對母校與社會的貢獻,反映了城大專業教育的豐碩成果。

黃先生指出,在培養與發展學生才能方面,城大一直展現無比決心和毅力。根據史丹福大學今年10月公佈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逾180位城大教研人員榜上有名,反映大學極高的學術水平及卓越研究成就。城大得以持續發展和突破,實有賴教職員、學生與一眾出色校友的鼎力支持。

郭校長指兩位傑出校友充分體現城大的創新突破精神,並運用他們在商業、經濟及科技方面的專長回饋社會。「他們對母校發展一直盡心盡力,成功促進大學與各行各業的聯繫。」他們不斷創新的精神,如同大學推出「健康一體化」策略以及於本年全面投入運作的大學農場,極具前瞻性。

許先生是創新企業家,創立的業務已發展成知名零售品牌,在全港設有多間分店,以價格實惠的電器、家用和生活產品聞名。

許先生1991年獲城大商業學榮譽文學士學位,熱心服務大學及社會。他參與創辦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並曾擔任主席。「城賢匯」凝聚熱心支持母校的資深校友,致力貢獻大學及社會。許先生亦以導師、委員會成員、顧問等身份積極參與母校活動,並於2014年獲頒城大榮譽院士銜。他現任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許先生亦是香港貨品編碼協會董事,及其轄下中小企業諮詢委員會主席,該會旨在提高本地中小企業在供應鏈管理和電子商務方面的競爭力。他曾任香港華都獅子會會長、中華企業家協會主席。

另一位傑出校友獎得主查博士,素有「磅秤大王」的美名。他為其家族生意主導了幾項重組計劃,令其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衡器製造商,擁有逾500家國際公司客戶群。

查博士於2011年畢業於城大並獲得工程學博士,自此出任多個職位,鼎力支持母校。他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及城賢匯副主席。他擔任「HK Tech 300」諮詢委員會成員,貢獻其專業知識。「HK Tech 300」是城大2021年推出的旗艦創新創業計劃,旨在支持初創企業。他在今年獲頒城大榮譽院士銜,以表彰他對大學的傑出貢獻。

查博士擔任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致力加強研究及創新,以振興製造業及服務社會。為表彰其貢獻,香港特區政府向查博士頒授銅紫荊星章,並委任其為太平紳士。

郭校長、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擔任了兩屆傑出校友獎評審團成員。此外,第六屆評審團成員還有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前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博士、香港女工商及專業人員聯會理事容蔡美碧女士。第七屆評審團成員還有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許慶得先生、通用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中賢博士。甄選顧問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蔡卓慧(電話:3442 9325或 9787 767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