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兩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1月4日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兩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他們是:

  • 美國哈佛大學John A. Paulson工程及應用科學院電機工程學及應用科學Tarr-Coyne教授胡玲教授
  • Microsoft設計及人工智能副總裁John Maeda博士

(榮譽博士簡歷。)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主持頒授典禮,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校董會司庫錢應安先生亦有出席。

郭校長致詞時指出,胡教授及Maeda博士在其專業領域均廣受國際推崇,成就突出。他說:「兩位榮譽博士作為楷模,將勉勵胸懷大志的城大學生盡展所長,並鼓勵城大教師追求卓越、引領未來。」

郭校長回顧城大近日的重大成就,對於兩位新榮譽博士加入城大之時,正值大學處於一個令人振奮的發展階段,倍感欣喜,並表示他們的支持對城大履行使命助益甚大。

胡教授致詞時表示,城大、Maeda博士及其本人同樣具備「O型」特性,「O型」的廣泛相容性能夠排除分歧,為增進了解、博採眾長、群策群力方面提供指引,以應對人類面臨的社會及科技重大挑戰。

胡教授說:「城大致力促進創新、創業與健康一體化理念,對創新、卓越與和諧的追求,促使城大近期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確認為世界前百名大學。」

Maeda博士致詞時說,他的人生大多數時光都處於多個領域的交叉點上,同時也代表他有機會跨越不同觀點,並發揮橋樑的作用。他亦指出香港是一個「O型」社會,其交匯的特性在不斷加強。

他續說:「多年來,香港展示的正是這種能力,充分證明其一流的才智——正如香港城市大學的教職員、學生的出色表現。」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葉曉恩(電話:3442 6304或6236 1727)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