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歡迎新一屆「HK TECH 老虎班」學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9月19日舉行「HK TECH 老虎班」迎新典禮,歡迎新一屆近700名「HK TECH 老虎班」菁英學生加入城大,與他們攜手開展未來領袖之路。

於去年推出的「HK TECH 老虎班」是城大其中一項嶄新舉措,旨在讓追求卓越的傑出學生發展潛能,修讀世界頂尖STEM教授的課程。「HK TECH老虎班」成員均是最優秀的學生,包括來自不同學院成績最頂尖的10%學生,以及在公開考試獲優異成績的一年級生。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祝賀一眾菁英學生晉身「HK TECH老虎班」學員。他說:「『HK TECH老虎班』的學生將在世界級學者指導下,參與特設的課程和培訓,充份發展個人才華和獨特的潛力。祝願這些優秀學生可以把握機會,發揮如城大吉祥物老虎一般機智、生氣勃勃、強大又積極主動的特質,成為城大的精英,以及未來的社會領袖。」

參與典禮的嘉賓包括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優才及教育發展處處長陳志豪教授,以及各學院院長及學系系主任。

「HK TECH老虎班」的成員之一、來自印尼、就讀電機工程學系二年級的Hung Farrell說:「我自小對機械工程甚感興趣,希望結合學科上所學到的STEM知識,在日後從事機械人研發工作。參加過『HK TECH 老虎班』一個關於知識產權的工作坊後,更確立我的創業路向。」

經濟及金融系三年級學生凌綽嵐說︰「『HK TECH 老虎班』為我們提供大量海外學習機會,例如我們可以入讀美國常春藤院校哥倫比亞大學完成雙學位課程。來年我希望透過此計劃申請到海外交流,擴闊國際視野,提升自己。」

今屆「HK TECH老虎班」學生包括約230名新生、270名二年級生及200名三年級生,分別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在典禮上,陳志豪教授為他們講解計劃內容,包括多項為他們特設的活動,例如創業工作坊、領導力挑戰工作坊、面試及演講技巧工作坊、多媒體製作工作坊、原型製作工作坊、專題講座以及工業家與創業家分享會。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周欣燕(電話:3442 2569或9495 8033)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